首頁 要聞 綜合

台股多空拉扯 聚焦國安基金例會、台積與大立光法說

臺股上週走勢震盪,一度失守萬四關卡。(中央社)
臺股上週走勢震盪,一度失守萬四關卡。(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臺股上週走勢震盪,一度失守萬四關卡,不過在週末前2個交易日合計勁揚479.02點。投資人聚焦本週臺股市況,關注包括: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以及台積電、大立光等重量級法說會14日登場,與美國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等事件。

投顧業者表示,臺股近期震盪劇烈,主要是受到短期跌深與景氣衰退等多空力量拉扯影響,基本面訊息明顯轉差,各項預期調整才剛開始,此時股市容易大幅波動。

投顧業者指出,美股仍不脫離跌深反彈,尚無改變趨勢的表現。真正的關鍵還在通膨走向,美國即將在本週公布CPI,市場如何解讀是觀察重點。

安聯投信臺股團隊表示,臺股現階段將持續反應總體經濟面的不確定性,未來仍優先關注通膨是否能有效減緩、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是否能回穩。

另外,本週重量級法說會將登場,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南亞科將於7月11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台積電及大立光法說會也同步於14日舉行,釋出的訊息將成為市場研判下半年產業景氣的風向球。

此外,國安基金也將於11日召開例會,是否授權進場護盤,都受市場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