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傅政華被起訴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7月11日,中共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被提起公訴。他被指控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此前官方通報,傅政華參與孫力軍政治團夥。

據指控,傅政華利用擔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司法部部長,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等職期間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此外,傅政華對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他受追訴,應當以徇私枉法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2021年10月2日,傅政華在中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任上被調查。

2022年3月傅政華被雙開。當時中共官方通報,傅政華的罪名多達十項,包括「從未真正忠誠於中共」,「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拉幫結派,結黨營私」,「在重大問題上弄虛作假、欺瞞中央,危害黨的集中統一」,「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枝」等。

現年67歲的傅政華在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和政法委時期曾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局長,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2015年1月至2018年2月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委員、全國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2016年5月起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2018年3月任司法部部長,2020年5月轉任全國政協閒職。

今年1月15日,中共中紀委反腐專題片首次曝光孫力軍政治團夥,其中成員包括已落馬的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前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前山西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上海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等,傅政華也出現在該片中。

傅政華在公安部權力最大時(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孫力軍是他的下屬,擔任一局和二十六局局長等職。

2020年4月,時任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副主任的孫力軍落馬。2022年7月8日,孫力軍被指控受賄6.46億餘元人民幣、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枝等罪名。

傅政華被指是中共政治迫害的職業打手,被外界稱為「狠角色」、「酷吏」。他在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和司法部長期間,大陸人權迫害情況嚴重,「曹順利案」和「709」律師案引發世界關注。

武漢商人徐崇陽曾寫信控告傅政華強搶他的家產以及製造假案誣衊他,因此遭到報復,先後被傅政華兩次祕密抓捕。

2015年「709」打壓律師案,據說就是傅政華「一手挑起」的。

傅政華不僅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重要成員,也是中共各種迫害罪行的幕後策劃、指揮者,他對發生在其任期內針對法輪功的迫害負有責任,如打壓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敲門行動」等。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今年1月,傅政華的個人背景和迫害法輪功的記錄已被海外法輪功學員舉報給29國政府,要求各國政府對傅政華及其家屬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發簽證、凍結資產。(詳情請點擊這裡)

「610」是1999年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親自下令成立的專職鎮壓、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

責任編輯:林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