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老少女奇遇記》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鍾欣凌(左起)、楊貴媚、嚴藝文三位老少女成功為高雄蚵仔寮舉辦300年來首次的市集活動。(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鍾欣凌(左起)、楊貴媚、嚴藝文三位老少女成功為高雄蚵仔寮舉辦300年來首次的市集活動。(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文/記者馬維芬、林森山
一直在電影及戲劇界活躍的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三位視后,藉由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完成三人的「人生夢想清單」,更致力於深入臺灣角落,帶領觀眾探勘祕境和鮮為人知的故事。

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由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出品,楊貴媚首次擔任節目總製作人,與鍾欣凌、嚴藝文共組「高年級、高分貝、高笑能」的另類「三高」主持人。三人在《老少女奇遇記》深度走訪5個特色之地,觀眾除了能看見她們最自然、爆笑的真實互動,還能見證旅途中的大小感動。

楊貴媚 實境節目 收穫滿滿

楊貴媚表示:「從《老少女奇遇記》的發想就非常期待,可以跟熟悉的姐妹出遊、熟悉的團隊合作,很難不投入在節目中。我也覺得拍實境節目是我最好進修的一個階段,因為你會在過程中看到不同的人、不同的環境,其實那個是給我很大的養分。」

鍾欣凌(中)帶著兩個女兒兔寶及二寶跟家中二手物來到高雄蚵仔寮市集上拍賣。(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鍾欣凌(中)帶著兩個女兒兔寶及二寶跟家中二手物來到高雄蚵仔寮市集上拍賣。(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她說,不論是在高雄蚵仔寮舉辦的音樂祭、臺南全美戲院的手繪電影看板、臺東南迴醫院的偏鄉醫療服務、小琉球的海洋教育、臺中明日餐桌的剩食再利用,每一站回饋在地的過程中都獲得滿滿感動,也認識到了許多可以交心的在地好友,儘管拍攝結束,身、心、靈也都獲得滿滿的能量。

鍾欣凌 開心做自己 吃不停

親和力十足的鍾欣凌人氣與「肚量」同樣破表,不論到哪都有熱情民眾招待。她分享:「以前當主持人的時候都很擔心每個環節跟流程會接不過來,但這次參加實境秀的體驗真的很不一樣,除了前面還不熟悉時有點戰戰兢兢之外,越到後面我就越放鬆、越來越做自己,到最後幾趟我就像是一團爛泥去參加實境秀。」

還記得出發第一站的時候,一下車就看到製作單位準備好的一桌美食,「我心裡就想說:『哇!這幸福來得太突然了吧』,而且我發現製作單位好像也很怕我們餓到,每趟旅程食物都一道接著一道的幫我們準備,而且都好好吃,真的停不下來!」

嚴藝文 反應直接「笑」果十足

首次從影劇跨界主持人的嚴藝文坦言,其實接到主持棒時有一度覺得製作單位瘋了,但在實際參與後反而放鬆了不少:「雖然每一站都有不同的挑戰,但因為有兩個姊姊一起陪你,其實又覺得還好啦。對我來講,也很有可能是我人生下半場開始轉變的一個起點,覺得看完後好像有什麼東西一樣小小的留在身體裡面,像是一個種子,它可能會去發酵。」

《老少女奇遇記》在高雄蚵仔寮的最後大合唱,逼哭影后楊貴媚(左)。(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老少女奇遇記》在高雄蚵仔寮的最後大合唱,逼哭影后楊貴媚(左)。(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楊貴媚與鍾欣凌都給予高度的評價與肯定。鍾欣凌笑説:「只要有嚴藝文在,我們節目做起來就會變得很輕鬆,她都會幫我們把效果做足。」嚴藝文則回應:「我其實根本沒有想要做效果,那都是很直覺的反應,但是可能我本身有一點諧星底子吧,所以有些反應做得比較誇張、加上我嗓門大、笑聲又特別豪邁,就會變得很瘋狂,真是辛苦後製的耳朵了。」

首播收視開紅盤

公視7月7日首播第一集就吸引超過26萬人一起觀看;在八大第一台7月9日播出同樣開出紅盤,收視總人口數達18.5萬,其中在有線電視女性觀眾25~49歲族群寫下0.94高收視;在網路獨家觀看平臺CATCHPLAY+亦躍升為觀看排行冠軍。

嚴藝文拍攝《老少女奇遇記》後,直播公開徵友喊「蚵仔寮」男人我OK。(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嚴藝文拍攝《老少女奇遇記》後,直播公開徵友喊「蚵仔寮」男人我OK。(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老少女奇遇記》每週四晚間9時,於公共電視首播,每週六晚間9時於八大第一台播出,並於CATCHPLAY+影音平臺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