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和雨神談戀愛 曾之喬殺青後狂長痘

末日愛情影集《無神之地不下雨》於2021年10月13日在臺北舉行首映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末日愛情影集《無神之地不下雨》於2021年10月13日在臺北舉行首映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影集《無神之地不下雨》13日舉行首映記者會,女主角曾之喬、鍾欣凌、鄭元暢、柯佳嬿等超強卡司盛裝出席。曾之喬笑說自己曾與新科視帝視后鍾欣凌、薛仕凌合作演戲,當時兩人還演出辦公室戀情,是「很奇妙的緣分。」

曾之喬與鍾欣凌、薛仕凌曾於2012年合作八點檔《愛上巧克力》,她回憶當時笑說:「他們演我的同事,然後他們兩個是一對,所以看到他們一起得獎,我也是覺得很開心,很奇妙的緣分。本來只是同事而已,雖然戲份不多,可是他們兩個人實在很有火花才多加感情戲吧!」」

曾之喬殺青後身體受潮狂冒痘 

曾之喬在《無神之地不下雨》與「雨之神」傅孟柏上演「末日人神戀」,拍到哪水車就開到哪,歷經113天的拍攝後,她足足花了3個月休息養身,「以前拍完只要睡個2週,身體就可以復原,這次拍完戲後臉狂長痘痘,感覺每天起床只有40%的體力,中西醫都去看過,後來中醫大膽假設我可能是身體溼氣太重,問我之前做了什麼?我說,可能是因為我跟雨神談了一場戀愛吧!」

「風之神」鄭元暢與「雲之神」柯佳嬿,戲裡不停地在鬥智交手。被問到這次演出的挑戰,鄭元暢直說:「戲裡留了很多伏筆,沒有想像中這麼帥、這麼好演、這麼乾乾淨淨,非人類的角色給了我極大的發揮空間。」

柯佳嬿在戲中乍看一直在找麻煩,甚至好幾次威脅到曾之喬的性命,她笑稱:「這個角色對我來說有新的挑戰,也是有很多的『不能說』,角色很多狀態跟心境很吸引我,雲之神的心境從頭到尾百轉千迴,片花裡可以看出其實我對某個人有愛,詮釋時有設定『恐怖前女友』的參考。」

鍾欣凌飾演「珊瑚之神」,自嘲是劇中「最低階神靈」,她回憶與法力無邊的鄭元暢對戲,印象最深刻的竟是:「哇,你也太高了吧!」有一場她被抓走的戲,該場景劇組借用了自來水博物館拍攝,看見一個猶如十幾座游泳池大、彷彿位於地下室的迷宮,讓她驚嘆:「這是古羅馬競技場嗎?」

郭書瑤所飾演的「梳理女神」,與「智慧之神」顏毓麟是一對永世夫妻,個性迥異的兩人,一見面就吵鬧不休。她開玩笑虧顏毓麟:「我們完全沒有默契可言。」她在劇中負責協助因果矯正司司長鄭元暢,管理人世間所有的因果與秩序,面對工作一絲不苟,她直說:「這是我演過最難演的角色。」

《無神之地不下雨》由新銳導演洪子鵬與《想見你》金鐘編劇簡奇峯合作打造,故事取材自阿美族泛靈神話所建構的原創架空世界觀,描述因環境問題而使眾神選擇不再祝福這片土地,隨著最後一場雨的到來,眾神紛紛離開祂們所眷戀的人間。卡司集結曾之喬、傅孟柏、柯淑勤、顏毓麟、鄭元暢、柯佳嬿、鍾欣凌、郭書瑤、嚴正嵐、林雨葶、劉育仁、林玉書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