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天橋》入圍金鐘14項 鍾欣凌再角逐后座

李維維一聽到自己入圍女主角,當下就哭出來。(三立電視提供)
李維維一聽到自己入圍女主角,當下就哭出來。(三立電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第56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2日揭曉,上屆金鐘視帝姚淳耀及金鐘視后柯佳嬿擔任揭獎嘉賓,《天橋上的魔術師》強勢入圍14項大獎,其次為入圍9項的《做工的人》、8項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鍾欣凌也憑《婆婆》再度角逐視后。

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姚淳耀、柯佳嬿,以及本屆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曹瑞原、特別獎項主任委員林福地,共同揭曉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及特別獎項得主。

49歲的鍾欣凌憑《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角逐視后,對手有《羅雀高飛》的李維維、《若是一個人》的孫可芳、《天橋上的魔術師》的孫淑媚、《客家尋味劇場—女孩上場》的蔡嘉茵。

鍾欣凌曾在2014年以《雨後驕陽》奪下金鐘視后,今年再度角逐視后,她開心表示:「超開心!我知道今天要公布入圍名單,心裡很忐忑,我一直把金鐘獎頒獎典禮那天空著,現在終於可以在行事曆把這一天寫下來了。」除了戲劇,今年她也入圍兒童節目《超級總動員》,雙喜臨門。

金鐘視帝入圍名單包括《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許傑輝、《天橋上的魔術師》的李奕樵、《黑喵知情》的施名帥、《我家的美好時光》的唐治平、《生生世世》的薛仕凌。

薛仕凌憑《生生世世》入圍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做工的人》迷你劇男配角雙料入圍,他透過經紀人開心說:「公布入圍時是和公司團隊在一起,第一時間並沒有反應過來,要感謝評審,對我而言,所有的角色都是由幕後所有參與的工作人員一起堆砌起來的,沒有他們就沒有角色。」

已逝黃鴻升入圍金鐘 吳宗憲欣慰:我們臺上見

已逝藝人黃鴻升(小鬼)與吳宗憲、KID(林柏昇)主持的《綜藝玩很大》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吳宗憲開心又感性的表示:「可以努力的是人生,可以開心的是手牽著手上臺領獎的友情⋯我們今年多了這一個額外的願望,希望可以帶著小鬼上臺去。」、「我們說要帶你登上最高峰,沒想到你飛太高了,我們抓不回來,沒關係,我們就臺上見,金鐘獎我們來了!」

而《全明星運動會》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獎」,以及「節目創新獎」,製作單位表示:「很開心播出時鼓舞了觀眾,現在又獲得金鐘評審的肯定!謝謝評審,更要謝謝所有協助參與全明星運動會的每一個人,少了任何一個,這節目都不可能如此精彩熱血,我們會延續這股力量,繼續做能帶給觀眾力量的優質節目!」

「特別獎項」另組評審委員會,並由林福地導演擔任主任委員,並公布今年度由76歲的氣象主播任立渝榮獲特殊貢獻獎。

今年電視金鐘獎計有125家業者、1,781件作品報名參賽,歷時2個多月評審及討論,192件作品脫穎而出角逐39個獎項。頒獎典禮將訂於10月2日晚間7時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