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四大影城攜手 伯樂影業開發9部國片

伯樂影業於臺北舉行成立見面會,董事長吳明憲(右二)和影城代表合影。(記者黃宗茂/攝影)
伯樂影業於臺北舉行成立見面會,董事長吳明憲(右二)和影城代表合影。(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與臺灣四大影城威秀影城、秀泰影城、國賓影城、新光影城合作成立「伯樂影業」,29日舉辦成立見面會,預計參與開發7部電影與2部電影開發案,包括《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電影版等,堪稱「臺灣電影國家隊」。

伯樂影業預計參與開發7部不同類型的電影,包含私刑正義、新懸疑、喜劇等類型的電影,以及2部驚悚推理、青年返鄉主題電影開發案。多元題材更引起新加坡電影公司mm2全亞影視集團注目,預計將以每部片總預算10%參與投資。

預計推動作品包括由導演廖明義、監製王師、陳怡樺領軍,協同《怪胎》團隊,改編至吳子雲(藤井樹)小說作品,講述私刑正義的《暗社工》;由程偉豪監製、陳奕甫執導的最新懸疑類型電影;程偉豪導演並與金盞花大影業推出首部擔綱執導的動作喜劇電影;以及取材從台灣真實網路詐騙事件為創意起點,獲得2019年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莎莉》,是由李烈、吳明憲監製的臺灣英國合製愛情喜劇;以及創下公視1998年開臺以來最高收視率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電影版。

開發案的部分,則有2018年第一屆野草計畫得獎作品、與《血觀音》製作團隊原子印象共同開發,蘇姿潔編劇的驚悚推理作品《晚餐》;以及導演林涵編導,入圍 2020 年金馬創投,從臺灣青年返鄉議題切入的臺灣青年搶農會的故事《碧綠》。

帶動投資臺灣影視產業化

四大影城票房市占率超過全臺70%以上,此次攜手合作,目標將以既有票房數據,進行消費者端大數據統計分析,開發符合市場需求的電影題材。

威秀影城暨伯樂影業董事長吳明憲表示,伯樂影業的成立,能將通路的消費者資訊,提供給創作團隊參考,拍攝出越來越多貼近市場需求,也能兼顧創意的優質影視作品,並提供經營團隊的專案管理服務,降低國片投資風險及提高獲利能力,吸引更多對影視產業有興趣的投資人,加入投資國片行列。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文策院與四大影城共同投資成立公司,從通路、發行端開始導入消費者的喜好,以及在開發的同時就掌握行銷的思維,對臺灣影視產業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希望這個聯盟能成為影視創作者的伯樂。

伯樂影業目標以一年3至5部的國片IP產製量,帶動國內外資金投資臺灣影視的產業化模式,並對接國外OTT平臺及發行通路,規劃版權預售及代理發行機制,提升臺灣影視國際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