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曹純玉女子馬拉松跌倒仍完賽 創世錦賽臺將最佳

曹純玉。(Ezra Shaw/Getty Images)
曹純玉。(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田徑世錦賽女子馬拉松臺灣時間19日凌晨告一段落,我國好手曹純玉在比賽末段數度跌倒,仍堅持到最後,以2小時47分02秒完賽,締造臺將在世錦賽女子馬拉松最佳成績,以第31名作收。

據中央社報導,2022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在美國俄勒岡州尤金 (Eugene)舉行,臺灣選手共有3人參賽,陳奎儒、陳傑先後在110公尺跨欄、400公尺跨欄預賽止步後,輪到曹純玉上陣。

世錦賽女子馬拉松項目得先在14公里的賽道繞行3圈後,最後再跑195公尺進入終點,共40名選手參賽,最終32人完成比賽,8人未完賽。

曹純玉為我國女子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人,她在女子馬拉松比賽前段維持穩定配速,後來配速開始下降,在最後衝線前一度扶著欄桿才能繼續起身前進,甚至數度跌倒,最終以個人本季最佳的2小時47分02秒完賽,排名第31名。

曹純玉超越許玉芳在2015年世錦賽跑出的2小時48分01秒,締造臺灣選手在世錦賽女子馬拉松新猷。

衣索比亞女將蓋布絲列(Gotytom Gebreslase)以2小時18分11秒擊敗肯亞女將柯利爾(Judith Jeptum Korir)2小時18分20秒,拿下金牌,並改寫大會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