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阿拉寶灣文化路徑踩線團 探索和平島祕境

阿拉寶灣文化路徑踩線團。(基隆市政府提供)
阿拉寶灣文化路徑踩線團。(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為整合阿拉寶灣潛力資源,發展和平島文化路徑遊程,基隆市政府7月18日在和平島辦理「尋找迷思聚落文化路徑遊程體驗」活動,邀請旅遊達人深入探索基隆和平島祕境,走讀大航海歷史文化。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曾姿雯處長表示,阿拉寶灣擁有豐富的文化觀光資源,是台灣的重要寶藏。市府今年推動大航海文化路徑再現規劃設計及教育推廣計畫,與聚落居民及特色店家合作,規劃深度體驗遊程創造就業機會及商機,同時也藉由環境整備,與在地居民共同營造宜居、宜遊的環境,共同打造永續的世界級遊程。

為推廣阿拉寶灣文化遊程,市府特別邀請北觀處長陳美秀、KKDAY總監 Harvey、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子健、親子烹飪教養家林家岑、美食作家番紅花、天下雜誌微笑台灣頻道總監李佩書、天下雜誌獨立評論廖雲章、旅報總編輯唐偉展、VERSE雜誌社長兼總編輯張鐵志、青鳥書店蔡珊珊、台灣社會學家李明璁及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系主任郭瓊瑩等文化旅遊達人走訪和平島,期能呈現更具特色及文化底蘊的遊程內容。

曾姿雯強調,本次計畫持續與在地居民及特色店家合作,規劃深度體驗遊程,創造就業機會及商機,也藉由環境整備,與在地居民營造更適合生活的環境,更與北觀處合作串聯和平島公園及和平島東岸文化路徑,打造兼具永續、生態及文化體驗的世界級遊程。

「阿拉寶灣」是基隆大航海文化路徑的重要場域,踩線團在專業老師的導覽下,從和平島龍目井出發,循著歷史的軌跡,走訪市定古蹟-社寮東砲台,接著走進精心佈置的和平原住民族聚會所,品嚐居民親手製作的和平島特產石花凍,體驗阿美族傳統射箭及手作醃辣椒,最後再探訪阿拉寶灣景觀祕境,遊程規劃結合400年來的文化脈絡,全新的遊程體驗,歡迎來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