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TikTok惹議 在美遊說費大增

TikTok示意圖。(Cindy Ord/Getty Images)
TikTok示意圖。(Cindy Ord/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2022年第二季在美國花了210萬美元(約新臺幣6,340萬元)進行遊說,單季遊說支出提高了130%。

該公司在週三(7月20日)提交的資料中公開了遊說支出,相關表格列出了該公司對政府官員遊說事宜的清單。

文件顯示,該公司就一些與網路技術和學習內容平臺有關的問題進行了遊說。該公司還就「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進行了遊說。

獲得文件備份的CNBC報導,這是該公司自2019年註冊《1995年遊說披露法》(Lobbying Disclosure Act of 1995)以來,首次在單季突破200萬美元大關。

文件中說,字節跳動還就少數線上隱私問題和法案進行遊說,並與國會兩院及國務院、國防部、總統行政辦公室和商務部等聯邦機構討論了相關事宜。

隨著TikTok引來越來越多的安全問題,字節跳動的動態一直「備受關注」。上個月Buzzfeed報導說,字節跳動在中國的員工可以取得美國用戶的個人數據。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華納(Mark Warner)在7月稍早致信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要求調查該社交媒體平臺,因為他們擔心該平臺在數據使用上誤導美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