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孟澔愛環保 被嗆與資源回收阿伯搶工作

孟澔與丁小羽出席中華電信5G無塑活動記者會。(中華電信提供)
孟澔與丁小羽出席中華電信5G無塑活動記者會。(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帥氣巨人孟澔與山林女神丁小羽受邀出席「5G無塑活動起跑暨NFT發行」記者會,擔任無塑推廣嘉賓,兩人穿著使用回收材質做成的衣服造型現身,分享日常環保趣事。

孟澔與丁小羽出席中華電信5G無塑活動記者會。孟澔與丁小羽出席中華電信5G無塑活動記者會。(中華電信提供)

提到無塑,孟澔表示自己一向很環保,平日出門常自備環保杯袋及餐具盒,買餐點不用免洗餐盒,落實垃圾分類,回收資源再利用,爸媽從小就有教導培養環保意識,因此這些已經是日常生活了。

他說,媽媽從小就教育,走在路上看到垃圾要撿拾,因此每每忍不住彎腰撿拾,經常手拎著一袋瓶罐。孟澔還自曝,「曾經被撿資源回收的阿伯誤會嗆這麼年輕也來搶我的工作,讓我有點尷尬,也曾被阿公阿嬤拜託分送一些瓶罐給他們,因此我打算以後也要教育寶貝兒子,要隨時注意環保回收愛護地球!」

在社群以陽光自然形象,被眾多網友封號山林女神的丁小羽說,我是蔬食主義者,從小就跟著家人吃素,已經習慣環保減碳又不傷害小動物,平日會使用環保材質的用品,身邊的物品用到極致。

她舉例,自己的登山包、用具鞋子與衣服等等,已經有六年沒有更新了,包包衣服破了就動手縫補,外食也用自己的餐具,丁小羽並打趣說好友都說我很摳門,但我不以為意,仍堅持惜物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