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傳余天中風住院 李亞萍:現已無大礙

余天受訪資料照。(容易文創提供/中央社)
余天受訪資料照。(容易文創提供/中央社)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26日驚傳資深藝人余天中風住院消息,兒子余祥銓也向媒體證實。而中午之前,余天對此作出回應,坦承「身體不舒服」,並無大礙,但需住院觀察。

余天26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因為擔心苑綺的病情,加上天氣悶熱,自己身體也出現一些不舒服,目前在醫院觀察休養中,並無大礙,請各位鄉親放心。」同時也提醒大家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若有其他消息會再向各位報告。余祥銓受訪時也向媒體證實,余天在家突然出現右半邊身體不太能動,目前需入院觀察一週,暫時沒有大礙。

稍早前其妻李亞萍也出面說明,同時提到全家人對余苑綺不斷惡化的病情都感到很憂心。她透露余天非常憂心女兒的情況,又適逢地方選舉,他不得不跑一些後援會的成立活動,時值立法院休會,但余天還是每天到國會,更表示「他每次回家都說好像要熱到昏倒」,加上為了女兒的事情,晚上很難睡得很安穩。

李亞萍說,當她看到余天的右眼腫起來,且左右眼一高一低,右手、右腳都抬不起來,還有右眼逐漸看不見等狀況後,她直覺不對勁,25日就催他到醫院檢查。就醫檢查後發現,「余天後脖子有兩根血管阻塞,腦部也有血塊,現在用藥讓血塊慢慢化掉。」李亞萍透露余天有出現中風的跡象,「還好及早就醫,這次真的是老天爺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