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連日槍響盧秀燕請病假 綠要求議會坐著答詢

圖為臺中市警察局26日晚上動員大批警力執行肅槍專案。(中央社)
圖為臺中市警察局26日晚上動員大批警力執行肅槍專案。(中央社)
【記者黃玉燕、袁世鋼/連線報導】

臺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腿傷未癒跑行程,27日上午臨時請假赴醫檢查,臉書還秀出右腿明顯腫大,針對臺中3天內驚傳兩起槍擊案,綠營發出檢討聲浪,盧秀燕回應說,「做不夠好的,秀燕面對檢討,絕不閃躲」。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腿傷未癒跑行程,臉書秀出右腿明顯腫大。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腿傷未癒跑行程,臉書秀出右腿明顯腫大。(台中市長盧秀燕FB提供)

臺中潭子區24日發生爆頭槍擊案,26日清晨大里中興路一家洗車場再傳槍響,有民眾左大腿中彈送醫。對此,民進黨團批市長盧秀燕無力改善治安,被罪犯當塑膠,讓市民陷於恐慌中,要求盧要與警察局長蔡蒼柏一起向市民道歉。

議員江肇國批說,這幾年臺中治案事件頻傳,發生拿球棒打人、車上藏斧頭,到現在用槍械在大街上爆頭,治安如此敗壞,盧市府還是拿不出對策?

適逢臺中市議會28日將召開定期會,盧秀燕的臨時請假也引發關切,議長張清照說,市長若真的請假,可以請副市長出席,市議會不會如此不近人情。對此,民進黨團強調,希望市長早日康復,但有太多市政問題需要她說清楚,腳傷不會影響市政思考,過去盧市長也曾拄拐杖備詢,希望這次也可以坐著備詢。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吳瓊華則認為,若是醫生指盧市長腳傷要多休息,黨團可以接受請假,不過若是可以坐著備詢,她認為盧秀燕還是會出席,一切還是以醫囑為主。

對於腳疾復發,27日多場記者會臨時喊卡,盧秀燕說,醫生曾囑要好好休息,這次會乖乖聽醫生的話,請給我一點點時間,我很快回到最前線繼續打拚;但市政工作都順利推動中,我也能透過視訊會議參與市政,不會受到影響。

面對近日連續槍擊案檢討聲浪,盧秀燕說,臺中好不容易改善的治安,不容重新受到挑戰,她已立刻請警方展開「肅槍專案」擴大臨檢,大里洗車場的槍擊案已在一天內偵破,另一案凶嫌也正動員數百警力全面追緝中,「面對檢討、絕不閃躲」,警察是治安工作的第一線,也請市民給他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