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名家專欄】為何今年父親節比往年更重要?

如果你有一個好爸爸,你就會意識到他對你有多重要。(Rido/Shutterstock)
如果你有一個好爸爸,你就會意識到他對你有多重要。(Rido/Shutterstock)

文/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Margaret Meeker 編譯/曲志卓
父親對十幾歲的男孩有強大的影響力。怎麼說呢?

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高中為例,那裡的暴力已經失控。40個父親認為他們已經受夠了,所以每個父親花一天時間,簡單的在學校的大廳裡巡視。這對暴力事件有什麼影響?

我們看到,暴力事件急劇而迅速的下降。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自從「父親當值」 開始以來,校園裡沒有發生過一起暴力事件。

1990年代,有一項關於非洲野生動物保護區的青年雄象殺死犀牛的著名研究。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年輕的大象要殺死牠。

顯然,年輕的雄性大象會經歷一個被稱為「musth」的暴力時期。這個詞的意思是「醉酒」或「瘋狂」。從本質上講,牠們失控了。如果你有一個十幾歲的男孩,你也許能夠認識到這一點。

研究人員最終確定了這些小象之間的一個共同點:牠們的父親被殺了。

南非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希望控制青年大象,所以他們嘗試了一些努力。在85頭大象中,他們引進了6頭年長的公象。猜猜年輕雄性大象中的暴力事件怎麼樣了?它停止了。

在現代,父親有邊緣化的傾向。例如好萊塢聲稱,母親不需要孩子的父親來幫助撫養孩子,她們可以獨自完成。

想想你自己的童年。你想有一個父親嗎?如果你有一個好爸爸,你就會意識到他對你有多重要。如果你和你父親的關係很不好,你會做什麼來換取一個更好的關係?這比我們意識到的要多。

當談到父親在生活中扮演的關鍵作用時,孩子們比成年人更清楚,所以讓我們聽聽他們怎麼說的。他們永遠不會說,他們不想要或不需要他們的父親。他們只會說,他們想從父親那裡得到更多——更多的時間來珍惜,或者更多的時間來治癒。

在青少年男孩中,暴力是如此失控,如果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的國家就會處於危險之中。歷史會告訴我們需要做些什麼。

我們必須盡可能多鼓勵父親,並幫助父親與家庭以外的男性青年來往。這樣,我們才能開始認真對待青少年男孩的暴力問題。

在這個父親節,謝謝父親。告訴他,他對他的家人、他的社區和我們的國家有多重要。讓我們停止對父親的批評。我們都應該知道,父親所扮演之角色的重要性。

作者簡介:
瑪格麗特‧米克(Margaret Meeker)博士是一位兒科醫生,母親和暢銷書作家,著有一系列關於育兒的書籍。

原文「Why Father's Day Is More Significant This Year Than Any Other」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