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德州多郡宣布遭非法移民「入侵」

4月19日,一群德州國民警衛隊向非法越過格蘭河進入德州的古巴人走去。(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攝影)
4月19日,一群德州國民警衛隊向非法越過格蘭河進入德州的古巴人走去。(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攝影)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鐘心萍/編譯】美國德克薩斯州又有兩個郡證實,在非法移民人數處於歷史高峰的情況下,這兩個郡近期宣布美墨邊境遭到「入侵」。

據當地媒體報導,由於大量的非法移民和毒販出現在邊境,帕克郡(Parker)專員法院上週投票一致同意援引一項法律,稱美國和德州遭到非法移民「入侵」。

「入侵」一詞援引《美國憲法》第4條第4節和《德州憲法》第4條第7節中的用詞。

帕克郡警長奧席爾(Russ Authier)在投票前的會議上告訴委員會:「我想我們都知道邊界是一團糟。除了我們在邊境的合作夥伴看到走私、販賣人口外,我們還看到了不同方面。在這裡,我們看到更多的是毒品走私。」

德州亞他斯科沙郡(Atascosa)專員法院也在7月25日宣布非法移民激增為入侵。法官威爾森(Russell Wilson)簽署了確認邊境入侵的聲明。

德州金尼郡(Kinney)檢察官史密斯(Brent Smith)告訴當地媒體Center Square,帕克郡和亞他斯科沙郡的聲明,「其重要性…再怎麼強調都不為過」。

史密斯還表示:「這清楚的表明,邊境危機影響了德州的每個郡,並且不僅限於里奧格蘭(Rio Grande)附近的社區。每個德州人的安全和保障都受到聯邦政府放棄其《憲法》義務的威脅。我鼓勵德州的每個郡都承認這場危機是一種入侵。如果德州人不拯救德州,那麼沒有人會幫忙。」

7月初, 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簽署一項命令,授權德州國民警衛隊和德州公共安全部逮捕越過美墨邊境進入德州的非法移民,並將他們遣返出境。

艾波特說:「雖然拜登總統拒絕履行職責並拒絕執行國會頒布的移民法律,但德州再次加緊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來保護美國人,並確保我們的南部邊境安全。」

《德州憲法》允許州長宣布遭到入侵,以保護該州。《德州憲法》規定:「他(州長)應擔任州軍隊的總司令,除非這些軍人正在服役。他有權召集民兵執行州法律,鎮壓叛亂,擊退侵略。」

7月的數據顯示,在2022財政年度(2022年9月30日結束),邊境地區的逮捕人數已超過170萬人。官員表示,5月,德州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和聖地牙哥之間的邊境巡邏人員逮捕了23萬2,628名非法越境者,這是23年來的單月最高總數。

截至7月底,金尼郡、戈利亞德郡(Goliad)、艾德華郡(Edwards)、傑夫戴維斯郡(Jeff Davis)、特瑞爾郡(Terrell)和普雷西迪奧郡(Presidio),都宣布了入侵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