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葫蘆墩仲夏YA兒童趣 陪伴孩子歡樂一夏

由「銀河谷音劇團」推出改編自格林童話的《糖果屋》兒童劇,敘述亨賽爾和葛蕾特爾兄妹迷失森林裡、對抗可怕巫婆的奇幻冒險故事。(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由「銀河谷音劇團」推出改編自格林童話的《糖果屋》兒童劇,敘述亨賽爾和葛蕾特爾兄妹迷失森林裡、對抗可怕巫婆的奇幻冒險故事。(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為了讓孩子度過一個快樂暑假,葫蘆墩文化中心於8月份規劃「2022葫蘆墩藝術節-仲夏YA兒童趣」系列演出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喜愛的「銀河谷音劇團」、「九歌兒童劇團」、「大開劇團」,及豐原在地的「迷思魔幻劇團」,帶來3場好玩又有趣的兒童劇演出,並規劃1場親子工作坊,讓孩子們在暑假歡樂一夏。

「2022葫蘆墩藝術節-仲夏YA兒童趣」邀請九歌兒童劇團演出《獵人與大野狼》。「2022葫蘆墩藝術節-仲夏YA兒童趣」邀請九歌兒童劇團演出《獵人與大野狼》。(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2022葫蘆墩藝術節-仲夏YA兒童趣」訂於8月6日在戶外廣場率先開演,由備受豐原在地民眾喜愛的「迷思魔幻劇團」,帶來有趣爆笑、驚奇刺激的《頂尖對決》小丑互動魔術秀;接續由「銀河谷音劇團」推出改編自格林童話的《糖果屋》兒童劇,敘述亨賽爾和葛蕾特爾兄妹迷失森林裡、對抗可怕巫婆的奇幻冒險,溫馨逗趣且充滿想像力的情節,期許小朋友學習運用智慧及勇氣化解危機,同時體會到親情的可貴。

葫蘆墩文化中心於8月份規劃「2022葫蘆墩藝術節-仲夏YA兒童趣」系列演出活動,邀請「迷思魔幻劇團」演出《頂尖對決》小丑互動魔術秀。葫蘆墩文化中心於8月份規劃「2022葫蘆墩藝術節-仲夏YA兒童趣」系列演出活動,邀請「迷思魔幻劇團」演出《頂尖對決》小丑互動魔術秀。(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郭恬氳說,8月20日週六由九歌兒童劇團演出兒童偶劇《獵人與大野狼》,屬於售票演出,劇情改編自中國傳統故事「東郭、獵人、狼」,以中國打擊樂及鑼鼓點為襯樂音效,結合真人和現代手偶方式,詮釋東郭書生路過森林救了被獵人追捕的大野狼,沒想到獲救的野狼竟反過來想吃掉他!透過幽默、逗趣、詼諧的劇情,讓觀眾思考並強調所有生物互相尊重的觀念。《獵人與大野狼》票價100元,可至葫蘆墩文化中心服務臺,或洽Opentix售票系統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31884281672953860)購票。

除此之外,在8月28日週日將由葫蘆墩文化中心駐館團隊「大開劇團」,帶來獨創的親子共融聲音肢體工作坊,透過有趣及具創意的肢體開發、聲音表達、創造力與想像力開發等有趣的戲劇課程,讓家長跟小朋友共同輕鬆玩劇場。本場課程費用100元,欲報名民眾歡迎洽詢大開劇團04-2358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