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清淡又不用擔心膽固醇的小零食

微波爐自製爆米花,甚至不用使用油。(Shutterstock)
微波爐自製爆米花,甚至不用使用油。(Shutterstock)

文/Mat Lecompte 編譯/徐海韻
悶熱的季節,想吃點小零食,有飽腹感,又怕暗藏危險卡路里。這時候,有什麼好選擇呢?

天氣好熱,你會想吃哪種零食?試想一下,你希望要的感覺:清淡。如果你生活在炎熱潮溼的地區,吃點清淡的零食,還可以幫你應對高溫帶來的不適感。

這就是為什麼自製爆米花是一種很棒的選擇!首先,它的熱量很低,而且能給人飽足感。

爆米花也是一種全穀物,富含纖維,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它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且你只需要簡單加點調味即可。

水果和蔬菜也是很棒的選擇,不會讓膽固醇升高。它們富含纖維,營養豐富,還能幫你在高溫下補充水分。胡蘿蔔條、莓果、蘋果片、西瓜、哈密瓜等,都是這個季節的最佳甜品。

水果和蔬菜是很好的夏日零食,不會引起膽固醇升高。(Shutterstock)水果和蔬菜是很好的夏日零食,不會引起膽固醇升高。(Shutterstock)

如果你晚上喜歡喝冷飲,又想吃點什麼,可以考慮堅果。堅果的營養豐富,富含纖維和健康脂肪。

本文原刊於BelMarraHealth.com,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和翻譯。英文報導請見:Summer Snacks to Help Keep Cholesterol in Check。◇

同場加映:
無油爆米花小技巧!

您可以用少許鹽與油做爆米花,甚至用微波爐爆米花,可以不用到油!

1. 準備一個紙袋,放入乾燥玉米。
2. 微波爐設定600w,加熱3分鐘。
3. 聽到玉米爆開的聲音,就可以停止,取出爆米花。您可以撒上少許的鹽,味道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