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農業設備商Agco:糧食危機恐持續到明年

俄烏戰爭爆發後,引發了全球糧食短缺危機。圖為小麥田。(AFP)
俄烏戰爭爆發後,引發了全球糧食短缺危機。圖為小麥田。(AFP)
【記者賴意晴/編譯】俄烏戰爭爆發後,引發了全球糧食短缺危機,美國農用設備製造商愛科(Agco)執行長Eric Hansotia週一(8月1日)表示,全球穀物短缺可能會持續到今年底,甚至明年情況還可能一樣。

Hansotia週一接受全球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採訪時表示:「全球沒有足夠的穀物,今年餘下時間可能都不夠,甚至到明年可能還是一樣。我們今年、明年的穀物必須大豐收,才能縮小穀物缺口。」

Hansotia指出,愛科目前接收了歷史以來最大的訂單量,歐洲較去年增加30%,美國也增加20%。該產業的供需缺口,來自全球產品和服務需求反彈,因為疫情期間出現的停工,使供應商無法滿足需求。

Hansotia補充,儘管愛科在下半年看到一些緩解,但挑戰依然存在,因為該公司製造的所有產品幾乎都需要半導體晶片,晶片短缺可能是剩餘的巨大挑戰。此外隨著農民尋求產業創新,愛科預計,精準農業業務將在今年成長30%。

另一方面,近期的俄烏局勢讓糧食危機獲得一絲緩解。根據土耳其國防部聲明,自俄烏糧食協議簽訂後,首艘烏克蘭運穀船已於週一駛離黑海港口敖德薩(Odessa)。烏克蘭表示,該船載了2.6萬噸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