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8月7日線上免費講座:癌症加入中醫輔助療法 發揮一加一大於二治療效果

中醫講座(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
中醫講座(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任陳朝宗於8月7日下午2點到4點,在Zoom線上視訊分享「癌症加入中醫輔助療法的優勢經驗分享」免費健康講座,歡迎民眾上「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官網查詢。

《財團法人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華夏文教基金會》2日通告,講座時間111年8月7日下午2點到4點,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任陳朝宗及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主任葉家舟,主講「癌症加入中醫輔助療法的優勢經驗分享」、「中醫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理論與實務」。

陳朝宗表示,癌症一直高居我國十大死因之首,常見治療為手術、化療、放射治療、標靶治療及免疫治療,但在病患接受治療期間常因副作用引起身心極大不適,甚至放棄治療。

陳朝宗指出,癌症治療有「攻」「守」兩大方向。「攻」就是「祛邪」,西醫以手術、放射治療、 化學藥物來消除癌細胞;「守」則是「扶正」,中醫在治療癌症過程中適時介入, 依患者個人體質之不同,給予個別化的體質調理,幫助癌症患者提升免疫力、減緩化療後帶來的副作用、提升存活率等。

「這樣的中西醫整合治療,正是目前癌症的治療趨勢」,陳朝宗說,西醫治療以攻擊癌細胞為主,中醫則能提升免疫力,對於癌症的治癒率及患者存活率,都有極大幫助。中西醫攜手並進,巧妙結合兩者優勢,能達到一加一大於二治療效果,是癌症患者最大福音。

活動免事先報名,講座使用Zoom線上視訊觀看,上課人數上限200人,屆時可網路查詢關鍵字「瘋中醫 基金會」即可找到入口,可上「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網站查詢,民眾可多加利用。https://reurl.cc/l9kRV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