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譴責中共環臺軍演 賴香伶:無法阻止臺灣前進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隨著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臺,中共官媒新華社即發布共軍將於4日至7日進行環臺軍演的消息。民眾黨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3日在臉書發文譴責,並向中共喊話,動輒以武力威脅並無法阻止臺灣繼續前進。

賴香伶3日在臉書撰文指出,她譴責共軍對臺灣民主與亞太區域安全的進一步恫嚇,這種刻意選擇在臺灣周邊海空領域的軍事行動,無疑是對臺灣民主和平發展穩定的一大威脅;不斷以武力恫嚇臺灣的作法,只會增加臺灣人民對中共領導人的厭惡與反感,更不利於兩岸實質經貿、文化交流,嚴正抗議這種破壞和平、威脅民主的舉動。

賴香伶強調,臺灣民主發展是海峽兩岸與亞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基石,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展現了對民主的承諾,也是臺美外交的重大突破,顯示臺灣的民主、自主發展已贏得國際社會的共同支持。她呼籲,中共當局應該正視臺灣人民追求民主、自行決定臺灣前途的期盼,動輒以武力威脅,並無法阻止臺灣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