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劉青雲搏命跳河 回憶拍戲「只知放飯時間」

電影「神探大戰」導演韋家輝(左)和港星劉青雲(右)再次合作,劉青雲在片中飾演思覺失調卻對查案敏感的警探,為了不讓自己太執著既定形象,事前刻意不讓自己太進入角色。(華映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8月3日
電影《神探大戰》導演韋家輝(左)和港星劉青雲(右)再次合作。(華映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港星劉青雲與導演韋家輝合作電影《神探大戰》,58歲劉青雲搏命演出跳海、跳河等橋段,笑說不同意危險鏡頭卻只能演出,韋家輝也承認沒有詳細劇本,讓劉青雲笑回只知道何時放飯。

據中央社報導,劉青雲與韋家輝相隔多年再次合作,兩人日前接受臺灣媒體視訊連線訪問,分享拍攝《神探大戰》點滴。

劉青雲在片中飾演患有思覺失調卻對查案有高敏感度的神探,談到事前如何準備,劉青雲表示,「如果提早參考,很容易把自己帶到另外一邊。所以演出時,我只抓著一個感覺,又不能抓得很緊,怕反而會演不好。」

劉青雲片中有跳河、跳海、跳樓等搏命演出,雖然已經58歲,但他仍敬業親自上陣。談到其中一場要跳進湍急大水溝的戲,他自認沒有太大問題,但這場戲其實也拍了5、6次。被問到兩人是否針對劇情有進行討論或調整,劉青雲笑回:「所有危險動作都不同意。」但因為電影是導演的,只能聽從指示上陣拍攝。

兩人相隔多年再次合作,劉青雲表示,電影一開拍,熟悉感馬上又回來,很快就找回多年前合作的默契。至於被問到《神探大戰》是否有致敬港劇《大時代》片段?韋家輝表示,《神探大戰》有些事件是真實發生過的,但其中一場全家被丟下樓的橋段,的確有致敬意味。《神探大戰》將於19日全臺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