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客串出演偶像劇 李洋自嘲NG王

羽球選手王齊麟(左起)、李洋、王子維(右)與演員謝佳見(右2)在運動型偶像劇「決勝的揮拍」上演男子雙打PK戲,獻出戲劇初體驗。(民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2日
羽球選手王齊麟(左起)、李洋、王子維(右)與演員謝佳見(右2)在運動型偶像劇《決勝的揮拍》上演男子雙打PK戲。(民視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我國羽球好手李洋、王齊麟、王子維日前客串演出運動偶像劇《決勝的揮拍》,獻出戲劇初體驗,李洋更自嘲自己是NG王。

據中央社報導,第一次演出戲劇的李洋自首自己是NG王,雖然在劇中打球完全不會緊張,但要看劇本講臺詞很新奇,開口第一句臺詞就吃螺絲。搭檔王齊麟則馬上打圓場說,是因為李洋的臺詞比較多。兩人也互給彼此的首次戲劇表現評分,王齊麟替李洋打98分,李洋則給搭檔100分,不忘自嘲2分就是NG才少掉。

王齊麟表示,能在偶像劇軋一腳很酷,尤其很多人在劇裡要演別人,他們卻是本色演出自己。聽到《決勝的揮拍》是臺灣首部以羽球為主的偶像劇,王齊麟很興奮,希望看完能讓更多人喜歡上羽球,李洋也期待透過戲劇,讓觀眾更直接看到球員練習的酸甜苦辣。

在《決勝的揮拍》中擔任男主角謝佳見搭檔的王子維,則稱讚謝佳見球技很不錯,合作很有默契,拍攝前套招很快上手。不過王子維坦言首次演戲有些緊張,平時比賽攝影機都離他們很遠,但拍戲時攝影機跟燈光會靠近自己,還得裝作不為所動,像在訓練自己克服分心。

見到3名球星,謝佳見也瞬間化為小粉絲要簽名,表示拍攝當天是他人生中最榮耀及開心的時刻。謝佳見更打趣分享,事前有特別去臺北羽球公開賽看比賽做功課,特別感謝李洋、王齊麟拍攝時配合自己,「因為球的速度變慢許多」。

而拍攝日擔任觀賽者的沈建宏也興奮能與偶像同框,親眼目睹他們打球。沈建宏笑說,原本擔心謝佳見會接不到球,沒想到他遇強則強,讓自己完全忘記在拍戲,像在觀賞國際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