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蘋果不漲iPhone 14? 傳售價與iPhone 13「差不多」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預計將在9月發表會推出iPhone 14系列新手機,目前已有許多傳言流出,除了規格以外,也有消息指出iPhone 14將成為最貴的一代手機。不過,根據最新爆料表示,蘋果iPhone 14基本款售價為799美元(約新臺幣2.4萬元)起,與去年6.1吋的iPhone 13相同。

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趨緩的態勢下,韓國科技部落客yeux1122最新爆料指出,蘋果不會提高即將推出的入門款手機價格,以化解需求下滑所帶來的衝擊。

yeux1122表示,儘管蘋果面臨生產成本增加、供應鏈持續動盪的挑戰,但今年6.1吋iPhone 14價格凍漲,是來自最高管理階層做出的決定。他透露,這項消息來源是從一家未具名的美國主要金融機構獲得,而該機構消息的準確性在過去有良好的紀錄。

IT之家指出,先前也有消息傳出,iPhone 14系列手機將沒有mini版本,只有6.1吋iPhone 14、6.1吋iPhone 14 Pro、6.7吋iPhone 14 Max,以及6.7吋iPhone 14 Pro Max。

值得注意的是,有傳言稱iPhone 14可能會繼續使用與iPhone 13系列相同的A15晶片,iPhone 14 Pro系列則預計採用更快的A16晶片,並可能取消瀏海螢幕、改採類似驚嘆號的設計。

根據彭博社最新說法,蘋果打算叫停對iPhone 14的漲價計畫,其實是為了確保銷量,因為mini機型被砍後,iPhone 14系列的平均售價將有所提高,

彭博社表示,智慧型手機市場在上半年表現慘淡,多個品牌銷量下滑,但蘋果依然保持業績增長,從蘋果上季(4至6月)財報來看,iPhone營收年增3%超乎預期;即將發布的新品iPhone 14,在各種銷售政策上都至關重要,將緊密觀察後續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