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韓將擴大軍演規模

圖為3月24日,韓國軍隊試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示意圖。(JO YONG HAK / South Korean Defence Ministry / AFP)
圖為3月24日,韓國軍隊試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示意圖。(JO YONG HAK / South Korean Defence Ministry / AFP)
【記者李潤靜/報導】美國與美國的國防部長在華府會談商定擴大實施下半年聯合軍演,並在近期舉行時隔4年的「擴大遏制戰略協議體」(EDSCG)會議。韓國官員表示,會議可能在9月中旬舉行,以強化因應北韓威脅的戰略能力。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防部長李鐘燮於美國時間7月29日在華府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會談,這是兩人繼6月11日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時訂下的會面。

李鐘燮與奧斯汀決定,將擴大2022年下半年韓美聯合軍演的規模,並在近期召開「擴大遏制戰略協議體」會議。

美韓防長會面前,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於7月27日,即兩韓簽署《韓戰停戰協定》69週年紀念日的活動上警告韓國及美國,稱平壤已做好在可能的衝突中使用核武的準備。韓美對此回應,朝鮮半島的安全狀況因北韓的挑釁而非常嚴峻,並強調,「北韓越是挑釁,韓美同盟就越牢固」。

韓美也決定,如果北韓進行第七次核試驗,韓美將堅決共同應對。奧斯汀在會上再次強調了美國的「延伸威懾承諾」,即為了韓國的防衛,美國將啟動所有範疇的能力。

在「擴大遏制戰略協議體」會議方面,政府有關人士表示,韓美雙方「就9月啟動協議體達成共識」。

李鐘燮會後在韓國駐美大使館召開記者會表示,韓美雙方對召開會議時間點的想法幾乎一致,「若美國確實有意在減少美國本土所受攻擊同時,保護韓國免於北韓威脅,就需要『擴大遏制戰略協議體』作為後盾」。

該會議是美韓政府高層之間,就擴大對北韓遏制能力的協商會議,但2016年底上路後僅召開兩次會議,2018年1月文在寅政府上任後宣告中止;今年5月現任總統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在首爾舉行峰會時,協議重啟該會議。

韓國公布演習內容

在韓國國防部8月1日向國會國防委員會提交的報告中,透露了8月下旬大規模韓美聯合軍演的具體訓練內容。

報告中說,韓美聯合軍演名稱為「乙支自由衛士」,共實施13天,分為危機管理演習、轉換戰時體制、擊退北韓攻擊及首都地區防禦的第一部演習和反擊作戰的第二部演習。

韓國國防部表示,演習將整合韓美外交、情報、軍事、經濟等要素的戰爭遏制手段,掌握韓美聯合危機管理的程序。

特別是,考慮到國際紛爭和基礎設施的發展,本次演習將模擬實戰情況,例如在核電廠發現簡易爆炸物、半導體工廠火災、銀行電力癱瘓等,同時為應對機場恐怖襲擊、針對民間或軍隊設施的無人機攻擊、多重利用設施災後重建等,還將進行實際機動訓練。

此外,韓國外交部部長朴振8月1日也在國會的委員會上說,「中國(共)方面應該發揮建設性、積極的作用,遏制北韓的實質性挑釁…只有這樣,韓中關係才能得到良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