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華電信播「中國加油歌」 NCC:已下架

網友發現,中華電信「放心播」音樂公播系統竟寫「內地華語精選」。(臉書「我是 Sabrina,我思故我在」提供)
網友發現,中華電信「放心播」音樂公播系統竟寫「內地華語精選」。(臉書「我是 Sabrina,我思故我在」提供)

【記者李怡欣、侯駿霖/綜合報導】中共不斷對台文攻武嚇之際,有民眾到餐廳竟聽到「中國加油歌」,店家說他們用中華電信「放心播」音樂公播系統,甚至標註「內地華語精選」。網友質疑「中華電信怎麼成了中(共)國統一宣導器?」經NCC介入了解後,中華電信已將相關歌曲下架。

臉書「我是Sabrina,我思故我在」發文指出,到餐廳用餐竟聽到「中國加油歌」,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演唱的天貓主題曲,歌詞「「十四億的理想、中國加油等」。店家表示,是用中華電信「HiNet 放心播」正版公播歌曲,查看機上盒發現顯示「內地華語精選」。

發文者質疑,雖然中華電信提供台灣服務內容竟標示「內地」,「難道台灣跟中國統一了嗎?大部分台灣人不會稱中國是「內地」吧?」

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說,已請中華電信了解中。中華電信則回應,Hinet 放心播為中華電信與內容業者合作,提供給客戶符合智慧財產權可以公開播放歌曲音樂的服務。中華電信已跟內容業者協商下架。

網友Sabrina7日再次發文表示,「HiNet 放心播」的「內地華語歌曲」頻道是「KKBOX」的第66頻道,已於7日早上9:40 被「KKBOX」下架。

台圖書館紅書現蹤 網友籲「幫政府抓錯」

此外,Sabrina指出,也有網友跟她說,「曾經在圖書館發現有關習近平和一國兩制的書籍,也是向圖書館檢舉後,該書籍被圖書館下架」。

Sabrina表示,「中(共)國的滲透無所不在,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每個人都是小小螺絲釘,我們能做的,就是幫台灣政府『抓錯』」。最後,她說「台灣這麼美,是我們唯一的家,我們一定要好好守護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