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深圳花200萬成立「防疫糾察隊」惹議

深圳出現「防疫糾察隊」。(網路影片擷圖)
深圳出現「防疫糾察隊」。(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近日,深圳街頭出現了新職業——防疫糾察員。不過,當地政府僱用這些防疫人員的費用卻價格不菲。

「防疫糾察員」的識別度很高,他們的胳膊上統一佩戴黃色袖章標識,赫然醒目的寫著:防疫糾察。

據網易7日報導,有文件顯示,該批人員系來自深圳某街道對外採購的「服務」,採購金額為45萬元,採購項目名稱為「蜜湖街道辦事處防疫糾察服務」。

有防疫糾察員接受媒體採訪稱,他們的主要工作是糾察區域內街道上的行人以及店員都否有正確佩戴口罩。

除了上述「防疫糾察隊」這一新職業外,近年來中國還有很多新行業出現,如疫苗注射、核酸檢測、醫用口罩及防護服、方艙醫院、隔離酒店,以及很多官方指定的醫療檢測機構,這些都是因為中共病毒疫情而誕生的新行業。

有網友表示,已經很明顯的感覺到目前的防疫已經是一場持久戰了,表面上因為毒株不斷變異,實為背後的利益集團看到了這個龐大的醫療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