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感恩班導提攜

感謝班導的諄諄教誨,讓我勇於突破封閉的圍籬,更有自信的迎向未來、迎向曙光,這天大的恩德是永銘於心的。(123RF)
感謝班導的諄諄教誨,讓我勇於突破封閉的圍籬,更有自信的迎向未來、迎向曙光,這天大的恩德是永銘於心的。(123RF)

文/陳家錞
在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會有個對自己施惠受福的恩人,於困境裡伸出援手,協助填補身心的缺憾,或者是伴隨度過難關。他們就是無私的付出,因而成為深植心中的大人物。

我最感恩的人,非我的班導莫屬。短暫的小學生涯中,是他帶給我希望,讓我能豪邁大步的迎向未來,奔向只屬於我的璀璨曙光。

上了高年級,繁瑣的課業壓力和人際關係,讓我情緒極不穩定,造成許多問題,蒙蔽了青春的光輝,使我頓時覺得毫無立足之地,深陷嚴重的叛逆期,遲遲無法扭轉稚氣的自己,變成一隻孤鳥。

新班導是個執法嚴明,卻不忘幽默的好老師,以培養我們自主管理為信念。剛開學的我,不知天高地厚,與同儕格格不入,甚至有想轉學的負面意念,跟所有人的關係甚至有著壑溝裂痕……種種成長的問題層出不窮,大幅阻撓了我的人生,對身邊的一切都沒有好臉色。

然而,有一次,我試圖向班導申請學期獎勵,自認為差勁的我,委婉點了小杯飲料,理由是自己過錯連連、無啥可取。本以為接下來要換得破口大罵,結果,導師理解了我的心意,竟將小杯飲料直接升等成大杯,還附贈一抹神祕而肯定的微笑。

原來,班導認為我有成熟穩重的心態,只是不善於表達溝通,便以獎勵的方式期勉我堅持向上、精益求精。從那一刻起,我像是被打通了任督二脈,各方面的表現越來越好,到了現在,我已經是個受同學、老師信賴的學生了。

感謝班導的諄諄教誨,讓我勇於突破封閉的圍籬,更有自信的迎向未來、迎向曙光,這天大的恩德是永銘於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