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前後任市長出馬 帶「彰化隊」掃市場

彰化市長林世賢(右4)及前市長邱建富(左4)聯手出馬挺黃秀芳。(黃秀芳服務處提供)
彰化市長林世賢(右4)及前市長邱建富(左4)聯手出馬挺黃秀芳。(黃秀芳服務處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民進黨參選人黃秀芳上午由競選總部總幹事邱建富、現任彰化市長林世賢陪同,帶領「彰化隊」6名黨籍縣議員參選人,前往民權市場、南門市場掃街拜票,前市長邱建富說,今天剛好是中元普渡,市場非常熱鬧,民眾反映也非常熱情,他也逐一懇託支持者票投黃秀芳!

12日上午黃秀芳「母雞帶小雞」,大陣仗徒步進市場掃街,第一選區6名民進黨議員選將通通到齊,包括爭取連任的縣議員莊陞漢、李成濟與縣議員參選人楊子賢、許雅琳、辜皇譯、黃柏瑜都到場,沿路爭取攤商、民眾的支持。

途中黃秀芳遇到正在削馬薯的攤商,也拿著馬薯削起來。黃秀芳說,幼時家庭環境小康,父母要養育6個小孩非常辛苦,小孩都要跟著做手工,其中一項就是幫忙削馬薯,「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了」,今天讓她回憶到小時候的歲月。攤商大姊看到黃秀芳自然熟練的削功,頻頻誇讚她:「很厲害,真的會削,小時候真的有削過」,不過,當黃秀芳詢問:「我削得怎麼樣?」攤商卻笑說:「這樣還不行啦!」率真的語言讓人菀爾一笑。

邱建富說,今天帶「彰化隊」掃民權市場、南門市場,民眾都很熱情歡迎,代表過去民進黨在彰化市的執政獲得鄉親的認同,由於他對市場非常熟悉,沿路遇到許多老朋友,有店家還熱情請「彰化隊」喝青草茶消暑,他也逐一懇請鄉親支持黃秀芳和「彰化隊」參選人。

爭取連任的彰化市長林世賢,則親自拿起麥克風,化身麥克風手,向鄉親懇託。林世賢說,這是黃秀芳參選後,首次回到彰化市的市場掃街,他觀察,民眾反應非常熱情,很感謝鄉親的支持,相信一定可以揮出全壘打。

黃秀芳說,今天特別感謝競總總幹事邱建富和彰化市長林世賢帶隊掃市場,看到採買的鄉親滿滿的熱情,也看到傳統市場的活力,她自己就是出身這樣的基層,幼時父母種馬薯,所以看到攤商正在「削馬薯」,特別有感,有機會重拾兒時回憶,再體驗當時情景,很高興。她期待這種基層拚經濟的精神能充分展現,進而感動民眾,未來「彰化隊」一定團結合作跟鄉親一起拚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