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查假帳號 法官要求推特提供文件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收購社媒平臺推特的交易一波三折。示意圖。(SAMUEL CORUM / AFP)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收購社媒平臺推特的交易一波三折。示意圖。(SAMUEL CORUM / AFP)

【記者高杉/編譯】根據週一(8月15日)的法庭命令,推特(Twitter)公司需要向馬斯克提供其一名前高層主管的文件。馬斯克說,這名高層主管是統計該社交媒體平臺虛假帳戶數量的關鍵人物。

在推特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法律戰中,針對馬斯克是否必須以440億美元完成對該社群媒體平臺的收購,推特上的「殭屍及垃圾帳戶」已成為核心問題。

根據德拉瓦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ourt of Chancery)法官麥考密克(Kathaleen McCormick)的命令,推特必須蒐集、審視和提供該公司前消費者產品總經理貝克普爾(Kayvon Beykpour)的文件。

推特和馬斯克的律師,都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今年4月,推特公司同意被馬斯克收購後,貝克普爾離開了公司。在馬斯克提交的法庭文件中,貝克普爾被描述為「最密切參與」確定垃圾帳戶數量的高層主管之一。

貝克普爾本人沒有立即回應透過LinkedIn傳遞的置評請求。

麥考密克在週一的命令中還透露,她拒絕了馬斯克提出的,接觸其他21名有權獲得相關資訊的推特員工的請求。馬斯克的法律團隊上週致信麥考密克,要求她命令推特交出其相關管理人員及員工的姓名,以便向他們提出問題。

本月稍早,在回應關於取消收購的原因時,馬斯克指控推特公司詐欺,因為隱瞞了該平臺真實的、活躍的用戶數量。推特公司則對此予以否認。該公司指責馬斯克違反了收購該公司的協議,並希望麥考密克命令他以當時簽定的、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完成該交易。

在週一收盤時,推特的股票上漲0.5%,至每股44.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