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遭批內湖交通自打臉 黃珊珊:國民黨可能不了解內科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國民黨19日批,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過去擔任市議員,要求鬆綁內湖科技園區容積率、增加就業人口,導致今日內湖交通問題嚴重,如今卻說內科人數太多,是自相矛盾,還檢討前臺北市長馬英九,把責任丟給別人。黃珊珊對此回應,國民黨可能不太知道整個內科的來龍去脈。

國民黨臺北市議員王鴻薇、游淑慧19日召開「內科交通自打臉,黃珊珊不要再牽拖馬維拉」記者會。王鴻薇指出,黃珊珊過去擔任臺北市議員21年之久,2002、2006、2010年曾要求鬆綁內科容積率,也就是要增加人數容納更多人,導致今日內湖交通問題嚴重,現在卻檢討馬英九,把責任丟給別人,這是現在的黃珊珊副市長打臉過去的黃珊珊議員,根本自相矛盾。

游淑慧表示,馬英九2006年卸任臺北市長,內科的從業人只有7.5萬人,前市長郝龍斌2014年卸任時,內科就業人口不過12萬人。臺北市長柯文哲8年任內,不但未解決交通問題,2019年推動「內科2.0」,增加樓地板面積,工作人口數才會暴增到16萬人。陳時中跟蔣萬安都有資格批評內湖交通,只有黃珊珊沒有資格批評。

黃珊珊19日出席「TTE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說,放寬內科旁邊的容積率是要都更,現在內科的問題是都是夾層,使用夾層不合規定,所以只能放寬,讓他們名符其實。

對於先前表示,內湖人口從6萬增至15萬,才會有塞車問題,黃珊珊解釋,現在的15萬人,是因為當時原來是廠房,後來改成夾層,不放寬就是違規的存在,所以只是面對現實解決問題,她想國民黨可能不太知道整個內科的來龍去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