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為挑食小孩 準備健康飲食

希望孩子知道營養的食物對他們是多麼重要。「My Health News Daily」網站提供4個技巧,幫助父母解決孩子的飲食問題。((123RF))
希望孩子知道營養的食物對他們是多麼重要。「My Health News Daily」網站提供4個技巧,幫助父母解決孩子的飲食問題。((123RF))

文/記者陳煥瑜
從孩子小的時候,多數父母就會準備健康的食物給孩子,但是孩子長大了,卻只想吃雞塊和炸薯條。為了避免因為飲食造成家庭衝突,父母有時會選擇讓步,但是仍然希望孩子知道營養的食物對他們是多麼重要。相信這是許多父母正面臨的情況,因為孩子在成長當中,健康飲食的確不容忽視。

然而,在每天繁忙的生活中,要顧及孩子的健康,到底可以怎麼做呢?為此,「My Health News Daily」網站提供4個技巧,幫助父母解決孩子的飲食問題。

1. 用心搭配組合

《兒童發展與行為》上的研究顯示,學齡期吃早餐的孩子比沒吃早餐的孩子,成績表現更佳。由此可見,早餐對孩子們的學習狀況大有助益。

早餐可以準備鮮奶、麥片,並加上一些無糖的可可粉;鮮奶能提供鈣質,麥片富含纖維素,可可粉是鐵質的來源,這樣營養又美味的搭配組合,一定會提高孩子們吃早餐的意願。

2. 蔬菜加入創意

把蔬菜加到創意食品當中,改變刻板印象,讓它不再只是綠色的蔬菜。可以利用墨西哥起司夾餅,加入一些花椰菜在其中,或是製作蔬菜焗烤通心麵之類的點心,也是可行的方法。

3. 做出替代食品

做個專屬又有營養價值的替代食品,不要只吃高熱量的薯片。準備燕麥葡萄餅乾,加入適量半糖巧克力,比起一般的薯片來說,加一點甜味的薯片,也是很好的替代食品。

4. 盡量在家用餐

多在家用餐,雖然這是有一點困難的事,但要盡量做到。如果真的幾乎沒時間,也可以做個簡單的小點心給孩子。

利用優格和片狀的新鮮水果混合,冰在冰棒模具裡,整個準備過程不超過5分鐘,就可以給孩子吃到健康又營養的點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