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旗津風箏節熱鬧滾滾 兩天湧入7萬多人潮

各式風箏在旗津海水浴場夕陽映照下更顯浪漫(高市府提供)
各式風箏在旗津海水浴場夕陽映照下更顯浪漫(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22旗津風箏節」8月21日圓滿落幕,這是國內首次聚集多隻大魚風箏同時展演,總共放飛超過上百隻風箏,讓旗津海水浴場化身為熱鬧的海底世界,20、21日兩天活動湧入超過7萬多名遊客,也讓在地商家業績紅不讓。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2022旗津風箏節」齊聚全台最大的、最壯觀的大魚風箏齊,包括16米大翅鯨、10米的虎鯨、8米的藍鯨等超過30隻的鯨魚風箏同時在空中飛翔,還有超大型35米巨型章魚風箏領軍30米的魟魚風箏、水母、烏賊、螃蟹等海洋系列風箏;20日加碼演出的夜光風箏更是聚集海底生物,將旗津夜空點綴得絢爛美麗,線上觀看4K即時影像人數達7萬人次。   

現場許多民眾是衝著韓劇「非常律師」而來,也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看大型風箏展演,也有許多觀眾都是看到網路及新聞報導後,特別來到旗津,感受大型風箏的震撼!   

旗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昱宏說,在旗津風箏節加持下,生意好到超乎預期,已經是過年期間的水準,人潮從上午10點就開始湧現,到晚上8點遊客仍不少,旗津很久沒有這麼熱鬧。商圈店家來客數比一般假日增加約3~5成,攤商們都說多備的料仍不夠賣,加速補貨還是趕不上湧入的人潮。  

生意火紅的烤小卷攤商初估遊客兩天就吃掉了1萬隻以上,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煎鳥蛋,也賣了2.1萬顆鵪鶉蛋,連射水球遊戲都有1.3萬顆以上,平均成長至少1.5倍以上。老闆表示他們忙著備料、出餐,連受訪的時間都沒有。  

觀光局預告,高雄精彩接連上場,8月27、28日將在大遠百戶外廣場辦理「全國鹹酥雞嘉年華」;9月愛河及田寮月世界也將推出熱氣球繫留體驗及光影展演;10月有台灣設計展、以露營為主題的「城市森活節-高雄城市野營」及串接梓官、彌陀、永安、茄萣四區的「海線潮旅行」等;12月有寶來不老溫泉活動,歡迎大家來高雄,享受高雄的熱情與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