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正國會發起台灣正連線 十政見拚國家正常化

台灣正連線啟動記者會。(中央社)
台灣正連線啟動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將至,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22日發起「台灣正連線Online」活動,以「國家正常化、願景新國家」為訴求,針對年底選舉提出十大共同政見,推動臺灣邁向正常國家化,並邀請認同主張的公職參選人參與。

台灣正連線召集人林佳龍、團長林右昌、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立委陳亭妃、吳琪銘等正國會黨公職召開「台灣正連線啟動記者會」,提出臺灣正名、公元紀年、世代新憲、縣市平權、責任政治、智慧交通、人才留鄉、居住正義、安心生養、老後照顧等十大政策主張。

林佳龍表示,國家正常化是臺灣求生存、發展的唯一道路。臺灣年底有地方選舉,但國民黨派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讓國際認為臺灣反對黨跟中共站在一起,現在推出國家正連線,因為這是國家大是大非的選擇。希望其他黨派和民間社團一同提出符合國家正常化的其他主張,形成更壯闊的正常國家運動浪潮。

林右昌指出,過去正常國家運動多在中央層次,由上而下推動,但這次台灣正連線是由下而上,透過選舉宣傳,讓正常國家理念在地方扎根。蔡適應則表示,中共威脅傷害了臺灣的經濟及產業,為了維持臺海和平,追求臺灣人安全,臺灣每個城市都該積極和國際交往,結交國際盟友,打破對岸的封鎖。

黃秀芳表示,臺灣邁向正常國家的方法,就是讓臺灣各縣市的優點站上國際舞臺。臺灣的國防外交處處受到中共打壓,唯有從居住、教育環境著手,厚植國家,讓中共想要打壓也敬畏三分,臺灣才能真正走向正常化的道路。

陳亭妃強調,美日已陸續都有重要議長、議員、官員來台,不畏中共壓力支持臺灣。希望大家一同推廣臺灣正常國家的理念,投給支持正常國家理念的候選人,從各階層讓臺灣國家邁向真正的正常化。

吳琪銘指出,臺灣為了成為正常國家,應根據民意和實際狀況,重新修造憲法,讓憲法符合臺灣發展的真正需要,讓臺灣民主更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