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蔡適應:壯觀台北往國道聯外道路刨鋪有解

蔡適應(右2)針對壯觀台北通往國道的私設道路進行會勘。(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蔡適應(右2)針對壯觀台北通往國道的私設道路進行會勘。(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立法委員蔡適應今(23)日邀請基隆市議員鄭愷玲、市議員秦鉦、壯觀里長楊添發遺孀王夏蘭、新實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松府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國有財產署、基隆市政府、安樂區公所等單位,針對壯觀台北社區通往國道一號的私設道路(麥金路3巷)進行會勘,蔡適應表示,由於長達1公里的私設道路破損不堪,他協調土地所有權人新實建設、管理單位松府建設、來協助刨鋪,預計在年底前可以完成,而他也會和其他議員一起尋求長期解決之道。

道路破損不堪。道路破損不堪。(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基隆市麥金路3巷長達1公里,是壯觀台北往國道一號八堵交流道的聯外道路,20多年前是地主為開發土地所私設的道路,並不是計畫道路,政府部門能介入的條件有限,王夏蘭表示,他的先生楊添發里長生前一直很執著於高地供水和這條聯外道路,高地供水在先生和蔡立委任內有個圓滿的結果,但是聯外道路還有待解決。

麥金路3巷是壯觀台北往國道的聯外道路。麥金路3巷是壯觀台北往國道的聯外道路。(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蔡適應表示,他今年分別地主和楊添發里長都談過,地主期盼公部門能有徹底解決的方案,這個部份他和市議員們會來努力,他也請地主先盡睦鄰的責任,在年底前協助刨鋪這條道路,也避免用路人在此受傷,減少不必要的賠償風險,他特別感謝地主同意來協助刨鋪,完成楊里長的遺願。

市議員鄭愷玲說,感謝蔡立委的協助,讓這條道路有解決的方法,不過長遠來看,還是需要找到公部門能介入的方案,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市議員秦鉦強調,過去有許多里民不諒解,為什麼安樂區這麼多議員都無法處理這條道路的問題,因為涉及公部門權限和私人土地問題,容易有圖利的問題發生,感謝蔡適應的協助,讓道路的問題有改善的契機,也讓楊里長在天之靈得以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