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林智堅中華論文抄襲確定 監察院立即啟動調查

民眾黨桃園市長吼選人賴香伶認為監察院立即啟動調查。(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桃園市長吼選人賴香伶認為監察院立即啟動調查。(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喧騰月餘的林智堅論文抄襲案24日中華大學學位著作抄襲審議委員會作成決議,認定林智堅的學位論文確有抄襲,因此撤銷學位。代表科理局委外的研究案被「ㄧ魚多吃」學術研究淪為廉價著作抄襲產業。24日廉政署也正式回文,表示科管局已經委任律師採取後續作為。

民眾黨桃園市長吼選人賴香伶認為,這起事件對林智堅、民進黨是個傷害,對於學術界更是莫大的醜聞。如今要彌補這個傷害,政府機關要維護自己的尊嚴及對知識的尊重。

除了科管局應該積極維護機關權利,賴香伶在上個月也到監察院舉發,要求清查科管局近10年的研究委託案,是否有類似林智堅這類「一魚多吃」,違反合約及著作權相關規定的情形。既然監察院已經立案,那麼也應該啟動調查程序。

此事從頭至今都在挑戰國人對學術體制的信心,如今或許保住了最基本的價值,但要完成重建,還需要更多人的支持跟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