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吹哨人9月出席聽證會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推特前主管扎特科(Peiter Zatko)的爆料公開後,參院司法委員會週三(8月24日)宣布,扎特科將於9月13日前往該委員會,就他對推特的安全指控作證。

稍早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及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承諾,會進一步調查這些指控。

盧比歐說:「一直以來,推特在從審查言論到安全實務等事情上,都曾做出非常糟糕的決定。鑑於該公司有能力影響國家論述和全球事件,這是一個巨大的隱憂。我們正以應有的嚴肅態度對待指控,並期待了解更多資訊。」

葛拉斯里認為,一個科技平臺大量蒐集用戶數據,若結合那看似極其薄弱的安全基礎設施,並引來有目的的外國國家行為者,這會導致一場災難。

扎特科的爆料可能會引起人們對網路安全的疑慮。近年來,華盛頓一直擔心專制政府會從私人公司竊取美國公民的數據,或近一步利用社媒平臺影響美國輿論、在美國選民中散布假訊息,或以此蒐集有關人權活動人士的情報。

如果文件的指控屬實,意謂著推特可能對專制政府門戶大開,讓上述疑慮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