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登記首日 高虹安搶頭香成為新竹市長候選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母親何瑞英(右)陪同高虹安(左)完成新竹市長候選人登記。(高虹安團隊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母親何瑞英(右)陪同高虹安(左)完成新竹市長候選人登記。(高虹安團隊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今(29日)起開始受理候選人登記,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上午九點在黨主席柯文哲母親何瑞英的陪同下,到市選委會完成登記,成為第一位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說,新竹市民能量非常豐沛,勤懇做事、努力向上,值得更好的城市品質,她會繼續努力向選民爭取認同和支持。

高虹安表示,這段時間勤跑基層過程中,瞭解市民對市政最不滿意、有最高期待和市政永續發展的幾大區塊,交通、教育、社會福利、青年創業在新竹發展,她接連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和務實政見,也在這段時間透過座談會、考察、拜會時,陸續向市民報告,得到許多迴響與認同、鼓勵。

高虹安說,經過這樣的努力,現在不僅是網路、手機民調領先,傳統市話民調也正式領先,代表新竹市民對她的肯定,她沒有傳統政黨奧援、沒有鋪天蓋地看板、沒有地方組織樁腳的情況下,還能有這樣的成績,除了代表新竹市民的肯定,更代表新竹市民能看透事情本質,判斷候選人素質,而不是因為政黨要投誰就投誰。

高虹安指出,另外2位藍、綠參選人對手雖然尚未登記、一位掌握行政資源7年多,另一位擔任議會過半的黨團議員,針對現有的缺失,如教師權益保障,污水接管不普及、學區爆量問題,甚至發生12億棒球場打兩場就停賽的事情,他們如果能做願意做,在任時就該珍惜所擁有的權力盡全力去做,她認為這麼多年來沒有作為或不能有所改善,選舉到了才開支票說要改善執政時的缺失,她相信新竹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母親何瑞英(右)陪同高虹安(左)完成新竹市長候選人登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母親何瑞英(右)陪同高虹安(左)完成新竹市長候選人登記。(高虹安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