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坐在自行車上的女孩》演員:傳播美和正的能量

《坐在自行車上的女孩》宣傳海報。(新世紀影視提供)
《坐在自行車上的女孩》宣傳海報。(新世紀影視提供)

文/大紀元訊
由新世紀影視製作的青春愛情片《坐在自行車上的女孩》(The Girl On a Bicycle),日前在網路舉行首映,引起不少網友迴響。片中飾演女主角的新世紀影視演員童言認為,影視藝術是影響社會道德走向和傳播價值觀的重要途徑,「這部影片塑造了一群單純美好的年輕人,他們充滿朝氣,弘揚的是現在社會缺失的樸素、傳統的價值觀,傳播美和正的能量。」

《坐在自行車上的女孩》劇照。(新世紀影視提供)《坐在自行車上的女孩》劇照。(新世紀影視提供)

男主角小山(顧小北飾演)和女主角心怡(童言飾演),是一對熱戀小情侶。富二代的小山身邊當然不缺漂亮女孩,但找來找去,他選擇了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心怡,只因為心怡善良、溫柔,一點也不物質,這和他以前所接觸的女孩完全不同。

但兩人的愛情卻遭到了小山父母的極力反對,壓力之下,小山不得已和心怡提出分手。然而心怡的身影卻在他心中始終揮之不去。小山像往常一樣開著車來到她上下班必經的路口,期待著能巧遇心怡。當小山看到心怡坐在「新男友」的自行車後座上時,更後悔不已,於是決心追回心怡。

《坐在自行車上的女孩》劇照。(新世紀影視提供)《坐在自行車上的女孩》劇照。(新世紀影視提供)

雖然兩人被迫分手,但俗話說:「好人有好報」。因為善良的心怡樂於助人,在機緣巧合之下,被救助的人懷著感恩之心回報了她,大家巧妙的安排了一組計畫,使經歷一番考驗和磨難的小山終於明白了自己的內心,鼓起勇氣要爭取自己的愛情,而小山的父親在心怡善念的感化和幫助下,也終於轉變了觀念,一家人歡喜團圓。

演員「內心受到洗禮」

童言分享,「塑造(心怡)角色的過程中,我體驗到了一個年輕女孩的純真、善良,和無私幫助他人的高尚品德,在表達這個角色的真實心境時,我感到自己的內心也受到了洗禮。」

《坐在自行車上的女孩》劇照。(新世紀影視提供)《坐在自行車上的女孩》劇照。(新世紀影視提供)

「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心怡堅定說出:『我是不會放棄我的信仰的』的那一刻。看似如此柔弱的一個女孩,面對優越的生活和美好的愛情,卻選擇了那個塑造了她善良至上價值觀的信仰,在現在的社會是多麼難能可貴的品質。這個浪漫溫柔的故事中,堅定信仰的心怡背後透著堅韌和勇氣。」

反觀自己周圍的年輕人,童言感慨的表示,「當今社會中,年輕人花時間追求生活的幸福,或是為了擁有成功的事業,勞碌奔波。我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名與心怡年齡相仿的上班族,面對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我也曾在追名逐利中忿忿不平,身心疲憊。是信仰給我帶來了心中的寧靜與祥和,不再只考慮自己,這也正是片中心怡最重要、最珍貴的信仰。」

童言作為後起之秀,這兩年在新世紀影視的多部影片中有不錯的表現:從《百裡挑一》大大咧咧又勇敢有趣的二丫,到《面試》中努力精明的韓盈盈,再到《一張傳單》裡潑辣剛烈的女房東,能感受到她對不同角色的塑造能力和表演狀態的進步,在這部影片中的表現更是讓人眼前一亮,將劇中女主角身上善良、平和、堅毅的品質恰到好處的表達出來,不禁讓人期待她的下一個新角色了。

《坐在自行車上的女孩》劇照。(新世紀影視提供)《坐在自行車上的女孩》劇照。(新世紀影視提供)

新世紀影視知名演員鄭雪菲,這次在片中飾演小山前女友「大美麗」,她說:非常開心能嘗試不同風格的角色。她個人也非常喜歡該部影片的清新風格,沒有循規蹈矩講道理,卻透過一個個實際的事跡讓觀眾去體會法輪功的美好,有著潤物細無聲一般的效果。

新世紀影視演員顧小北飾演小山,他的設定也極具代表性。渴望善良卻不願意捨棄物質利益,所以矛盾的產生就成了必然;此外,即使成年了仍然無法經濟獨立,承受不了來自家庭的壓力,哪怕捨棄自己的愛情,這是這個角色軟弱的地方,也是影片想要藉此提醒現在的年輕人,應該如何去思考自己的人生,包括情感婚姻等方面。◇

趕緊掃描QRCODE,看看小山與心怡的愛情故事。(大紀元製圖)趕緊掃描QRCODE,看看小山與心怡的愛情故事。(大紀元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