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映破產 王金來:大同能用更健康體質衝新事業

圖為大同董事長王光祥(左)與大同副董事長、新任總經理王金來。(中央社)
圖為大同董事長王光祥(左)與大同副董事長、新任總經理王金來。(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大同公司在1日宣布由副董事長王金來兼任總經理,王金來除喊話「已準備好」面對公司新時代外,另談到子公司華映近期獲法院裁定宣告破產,王金來說,代表大同未來也能用更健康的體質衝刺新事業,期待能盡快開始分配股利。

大同召開新任總經理上任記者會,王金來說,大同如果想賺錢、發股息,就要改變、要進步,面對新時代開始,「我已經準備好了」。

大同今年上半年本業獲利新台幣9.6億元,年增82.9%,每股稅後盈餘(EPS)0.41元,年增78%;本業方面,重電事業營收成長51%、馬達成長8%,太陽能及智慧能源與去年相比也有3%成長。

王金來曾任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擁有台灣、美國、中國大陸的會計師資格。王金來指出,過去有很多質疑他不懂產業的聲音,但他自認可以從財務角度深入瞭解產業並提出解決方案。

華映向台灣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破產後,8月29日獲法院裁定宣告破產,面對外界關心華映後續處置,王金來指出,華映今年能裁定破產,對股東而言是走向另一個方向的起點,按6月財報計可迴轉新台幣76億元。

王金來提到,依照6月30日財務數字看,大同財報合併華映的負債比為77%,如果把華映除列,合併負債比會降至49%,對公司來說是健康狀態,大同也能以更健康的體質衝刺新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