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內政部將設宗教司 陳宗彥:宗教具安定社會力量

內政部9月5日舉辦「111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表揚163個宗教團體。(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9月5日舉辦「111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表揚163個宗教團體。(內政部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內政部5日舉辦「111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表揚163個宗教團體。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致詞時表示,宗教團體是政府最堅實的後盾,也是安定社會最有力的靠山,內政部未來將成立宗教司,盼與各宗教團體攜手合作,一起提升國家韌性。

陳宗彥表示,在全球疫情下,很多國家因宗教活動造成大規模傳染,唯獨臺灣沒有發生,他特別感謝宗教團體積極配合政府政策與防疫措施,更持續自發性響應公益事務,從鄉里關懷到重大救助,處處可見宗教力量的支持,是政府最堅實的後盾。

陳宗彥指出,內政部未來將成立宗教司,會與各團體攜手合作,一起提升國家韌性,期盼宗教場所除了成為地方信仰中心外,也能作為防災避難場所,透過共同細部規劃,在各地打造社區鄰里間最重要的資源中心。

而宗教也是穩定社會的強大力量,陳宗彥表示,不管是在教育文化、福利服務或慈善救濟等領域,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像是建立社區關懷據點、媒合企業協助青年就業、照顧弱勢及關懷獨老等,宗教界的付出與貢獻、守護臺灣的堅持都令人敬佩。

內政部民政司表示,在今年獲獎的163個宗教團體中,有31個團體是以捐款資助興辦公益慈善事業而獲表揚,捐資總額達新臺幣19億餘元。獲獎團體在捐助防疫物資、消防救護器材與補充偏鄉視訊資源等事務,內政部對於宗教團體善用資源並造福社會大眾,給予最大的肯定與感謝,希望能藉由表揚活動拋磚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