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天提告求償 5 億 曹興誠反控誣告

中天電視董事長廖麗生(左)與記者林宸佑(右)5日下午到北檢按鈴控告曹興誠妨害名譽,並表示將求償新臺幣5億元。(中央社)
中天電視董事長廖麗生(左)與記者林宸佑(右)5日下午到北檢按鈴控告曹興誠妨害名譽,並表示將求償新臺幣5億元。(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中天新聞記者日前在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舉辦的記者會中,以陷阱式問題提問,遭曹興誠拒答並直言「中天是匪臺」,並批評中天顛倒是非黑白,呼籲民眾不要再看。對此,中天昨(5)日提告他妨礙名譽、求償5億元;曹興誠則聲明,將反告中天誣告,求償50億元用來加強國防。

曹興誠於本月1日舉辦國際記者會,說明他捐贈國防30億元的用途。中天新聞記者林宸佑以曹興誠所述「動態清零是不可能的」提問,「曹董是在質疑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指揮官)的防疫政策嗎?」、「大陸對臺灣的威脅日益增加,是否與總統蔡英文抗中保臺、挑釁有關?」

曹興誠隨即打斷中天記者發問,並直言中天是「匪臺」、「你還有臉站在這裡」,不要用陷阱題浪費他的時間,「反正你們都是造謠的。」他也強調,中天是集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比小孩看汙穢漫畫更糟糕,呼籲大家以後不要再看。

對此,中天於同日即聲明,曹興誠的言論明顯惡意誹謗,將採法律途徑維護名譽。中天董事長廖麗生、記者林宸佑5日則赴臺北地檢署,按鈴控告他妨礙名譽,並求償新臺幣5億元,用來成立「禮義廉恥、尊重民主」教育基金。

「媒體告個人,荒唐至極!」曹興誠也聲明,媒體覺得什麼人發言不當,在媒體上澄清或反駁即可;旺中集團自本月1日以來,發布攻擊他的新聞影片超過200則,卻要告他誹謗,濫用司法資源意圖限制個人發言自由,這是霸凌、媒體之恥,司法單位應拒絕受理這種藉由司法擾民的惡劣行為。他強調,待中天敗訴後將反控誣告,求償50億元加強國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