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賈吉第54轟洋基破雙城 有望單季65轟

賈吉。(Jim McIsaac/Getty Images)
賈吉。(Jim McIsaac/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5日以5:2擊敗明尼蘇達雙城,重砲「法官」賈吉(Aaron Judge)本季第54轟出爐,繼續朝馬瑞斯(Roger Maris)所締單季61轟的美聯紀錄邁進。

據中央社報導,賈吉六局下從雙城後援投手梅吉爾(Trevor Megill)手中轟出左外野兩分砲,球打上第二層看臺,打破雙方2:2平手僵局。

法新社報導,賈吉目前131場出賽54轟,全壘打數傲視全大聯盟,續朝1961年馬瑞斯在洋基所締單季61轟的紀錄邁進。馬瑞斯當年61轟打破貝比魯斯(Babe Ruth)1927年起高懸的單季60轟障礙。

目前大聯盟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為邦茲(Barry Bonds)的73轟,賈吉所要挑戰的是超越馬瑞斯的美聯與洋基隊史單季個人最多轟。

賈吉目前連3戰開轟,過去13場比賽8轟。大聯盟官網引述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說,照這樣的進度,賈吉本季有望65轟。

大谷翔平、鱒魚哥同場開轟

另外,在洛杉磯天使與底特律老虎一役,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在三局下敲出兩分砲,七局下陽春砲,單場兩支全壘打,還外帶一支二壘安打,全場3分打點,本季全壘打來到32發。

楚勞特(Mike Trout)也同場開轟,五局下左外野陽春彈是他本季第30轟,總計他12年MLB生涯第7度「單季30轟」達標。

加上天使先發投手斯瓦瑞茲(Jose Suarez)7局好投,終場就以10:0大勝底特律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