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選會撤銷原處分50萬 李雨蓁哽咽還公道

6日下午李雨蓁在民代陪同下開記者會,抨擊盧市府「假開罰、真追殺」、「正義要伸張、市長換人當」。(記者黃玉燕/攝影)
6日下午李雨蓁在民代陪同下開記者會,抨擊盧市府「假開罰、真追殺」、「正義要伸張、市長換人當」。(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中二選區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時任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在罷免投票當日2021年10月23日,以臉書貼文呼籲民眾監票,遭台中市選委會於今年4月以涉嫌煽動反罷免並影響投票人的投票行為,重罰50萬元。李雨蓁向中央選舉委員會提起訴願,經中選會認定台中市選委會牴觸行政罰法第 4 條規定,於9月2日依訴願法規定撤銷原處分。李雨蓁批盧市府打壓異己,哽咽感謝中選會還她公道。

6日下午李雨蓁在民代陪同下開記者會,抨擊盧市府「假開罰、真追殺」、「正義要伸張、市長換人當」。6日下午李雨蓁在民代陪同下開記者會,抨擊盧市府「假開罰、真追殺」、「正義要伸張、市長換人當」。(記者黃玉燕/攝影)

6日下午李雨蓁與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立委林靜儀、張廖萬堅,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張家銨、黃守達共同召開記者會,抨擊盧市府「假開罰、真追殺」、「正義要伸張、市長換人當」。

李雨蓁表示,經過5個月時間,中選會終於還她公道,她批盧市府利用選務機關打壓異己,身為一介平民,單單只是呼籲監票,卻要追殺罰她50萬。她強調,監票乃是使公正選舉與民主政治得以落實,請問監票是會對誰不利?而台中市選委會竟然視為助選,本應該中立公正的選務機關,卻明顯濫用公權力!

「這是遲來的正義! 」立委張廖萬堅指出,在中二選區罷免案投票期間,就收到很多民眾的反映與檢舉違法等情事,但都不了了之;未料罷免和補選結束後,竟然傳出對李雨蓁的裁罰,這不僅諷刺、也沒有公平性。這樣的「政治追殺」,完全是盧市府團隊在逢迎地方派系,也令人質疑台中市選委會的公正以及獨立運作的能力。

立委林靜儀表示,李雨蓁要求關心公共事務、好好監票,卻要受到不公的刁難與清算,比起保護弱勢,盧秀燕卻選擇站在權力的一方。她要求台中市府、選委會承諾今年年底能辦個可以公平競爭的選舉。

市議員江肇國、張家銨、黃守達共同呼籲,中二選區投票亂象,台中市政府沒有處置,卻對吹哨者李雨蓁進行裁罰,民進黨團嚴正質疑選委會的不公正,台中市選委會更要深自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