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拜登批准油田開採面積 二戰後最低

圖為美國德州的油田。示意圖。(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德州的油田。示意圖。(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記者Naveen Athrappully/報導、高杉/編譯】拜登政府已經與環境保護團體和解,將阻止在逾5.8萬英畝的美國公有地上進行石油和天然氣鑽探。

2021年,美國總統拜登就職的前幾天,環境保護團體針對川普政府在2019年和2020年,授予113份化石燃料勘探和鑽探租約的決定,向法院提起訴訟。該訴訟由環保團體「塞拉俱樂部」(Sierra Club)和「野生地球守護者」(WildEarth Guardians)主導。

根據和解條款,拜登政府已決定停止在位於南達科他州、北達科他州和蒙大拿州的113個租約所涵蓋的5萬8,617英畝土地上,發放任何石油和天然氣鑽探許可證。

美國土地管理局(BLM)下令,只有另外進行氣候和環境影響分析之後,才會對未來的租約和鑽井許可做出決定。該機構將遵守內政部於2021年4月發布的命令。該命令堅持在此類審查中,優先考慮氣候變化目標。

6月,由「野生地球守護者」和其他團體提起的訴訟,迫使拜登政府重新考慮租賃近400萬英畝土地,用於石油和天然氣鑽探和開採的決定。

早在2020年,這些環境保護團體就曾贏得訴訟,推翻了美國土地管理局在北達科他州和蒙大拿州出售14.5萬英畝石油和天然氣租賃地的決定。

在達成這項和解的幾週前,針對拜登政府暫停在聯邦土地上進行新的石油和天然氣租賃的命令,美國地區法官道蒂(Terry Doughty)發出了永久禁令,該禁令適用於美國13個州。

石油天然氣鑽探活動減少

拜登政府租賃用於石油和天然氣鑽探的聯邦土地面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所有總統中最少的。

《華爾街日報》的分析顯示,在拜登擔任總統的前19個月裡,內政部僅租賃了12萬6,228英畝的土地用於鑽探。

上一次租賃土地特別少的時期,發生在杜魯門(Harry Truman)執政期間。他在1945年和1946年之間只租賃了6萬5,658英畝土地。在川普政府時期,前19個月租賃了440萬英畝的土地。歐巴馬政府租賃了725萬英畝土地。

據媒體報導,能源律師、川普政府前內政部長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評論:「(拜登)總統說他要停止租賃。顯然他成功了。」

在拜登於2021年1月20日上任時,布蘭特原油期貨的價格約為每桶56美元。截至9月8日,它的交易價格約為每桶89美元,增幅超過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