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WTT馬斯喀特挑戰賽 莊智淵、陳思羽晉級4強

陳思羽,圖為資料照。(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陳思羽,圖為資料照。(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022年WTT馬斯喀特挑戰賽,近日在西亞阿曼首都馬斯喀特登場,我國「桌球教父」莊智淵雖然兩局累計浪費5個賽末點,終場仍以3:1擊敗年僅19歲的法國小將李布隆(Alexis Lebrun),順利挺進WTT馬斯喀特挑戰賽男單4強。

據中央社報導,現年41歲的莊智淵,今年曾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WTT冠軍賽男單次輪,和李布隆首度交鋒,當時莊智淵在1:2落後下演出大逆轉,後來居上淘汰對手晉級。

此役兩人再次碰頭,戰局則大不同,前2局莊智淵分別以13:11、11:7連拿兩局,早早取得「聽牌」優勢。

第3局莊智淵又曾以6:2取得領先,不料對手展開猛烈反撲,在局末反倒以8:7逆轉超前。莊智淵不疾不徐化解危機,靠著對手掛網與擊球出臺,兩度取得賽末點機會,沒想到卻始終沒有拿下,反讓對手最後以14:12拿下。

第4局莊智淵則在6:7落後下連拿4分,再次取得3個賽末點機會,不料李布隆硬是連續化解危機,再將比分扳平,所幸這次莊智淵沒有讓比賽變調,在決勝關頭成功再添2分,以12:10「關門」,順利摘下晉級門票。

另外,女單一姐陳思羽也在稍早前,成功跨進4強窄門。她從1:2落後連趕兩局,決勝局末段連拿5分,最終以3:2逆轉淘汰美國華裔女將張安,成功闖進WTT馬斯喀特挑戰賽女單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