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女子10號球世錦賽 周婕妤奪冠、魏子茜獲亞軍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女子10號球世界錦標賽壓軸決賽上演「臺灣內戰」,提前確保臺灣「金包銀」,現役世界排名第10的「大眼妹」周婕妤,以9:3擊敗自家的魏子茜,拿下生涯首座世界冠軍。

據中央社報導,在奧地利舉行的2022美洲豹世界女子10號球錦標賽決賽,臺灣共派出7名女將參賽,以7月剛在伯明罕世界運動會拿下銀牌的周婕妤掛頭牌。

周婕妤一路過關斬將,先在16強先以9:6力退英國名將、「撞球皇后」費雪(Allison Fisher),8強再以9:3輕取韓國女將林潤美,準決賽以9:4擊退同是來自英國的現役世界球后凱莉費雪(Kelly Fisher)。

另一名好手魏子茜同樣一路過關斬將,她在4強賽以9:7險勝世界排名第2、奧地利地主名將歐斯純(Jasmin Ouschan),搶下最後一張冠軍賽門票,並與周婕妤會師決賽,也提前確保臺灣囊括冠、亞軍。

冠軍賽周婕妤開賽就連拿3局,接下又在5:2領先時再次連拿3局,以8:2拉開差距並取得「聽牌」優勢,最終以9:3順利奪冠,並獨得3萬歐元(約新臺幣94萬元)冠軍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