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貴陽續封控 民眾收不到物資

貴陽市封控多日,民眾爆料收不到物資。圖為2022年9月8日的貴州省貴陽市花果園區。(受訪者提供/大紀元合成)
貴陽市封控多日,民眾爆料收不到物資。圖為2022年9月8日的貴州省貴陽市花果園區。(受訪者提供/大紀元合成)

【記者蕭律生/報導】貴州省貴陽市封控持續,貴陽地鐵9月12日起多個站點暫停運營。當地民眾在社交平台留言,仍然收不到物資,「把人死死看在樓裡坐牢不給物資是吧。」

貴陽地鐵12日發布公告,進一步調整地鐵運營有關事項。當日起,貴陽地鐵1號線竇官站至白鷺湖站、2號線省人民醫院站至中興路站繼續運營服務,1、2號線其餘區段暫停運營服務。

乘坐地鐵1號線須持「健康碼綠碼」、「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乘坐地鐵2號線嚴查「健康碼綠碼」「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防疫通行證」。

11日,貴陽市新聞發布會稱,上午7時起,繼續在雲岩區全域,南明區、花溪區、烏當區、白雲區、修文縣的重點區域進行全員核酸檢測。花果園片區採取「片長制」和「樓長制」,人員嚴禁流動。

同日,貴陽市烏當區樂灣國際學校爆發疫情,147名師生在指定地點隔離,650名師生在定點隔離酒店隔離。該校總人數2924人,其中學生2624人,教師187人,職工113人。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對官方數據持懷疑態度。

貴陽市部分地區,如貴陽花溪區自本月2日起封鎖。貴陽市當局4日宣布,自5日零時起,全市部分區域實施「臨時靜態管理」4天。官方突然封鎖,導致民眾來不及囤積物資。

此前幾天,當地網民紛紛在網絡上喊「餓啊」,至少擁有43萬人口、被稱為亞洲第一大社區的花果園小區民眾也呼籲外界幫他們解決吃飯問題。近日,花果園小區一名19歲女子墜樓身亡,被質疑或與封控有關。

貴陽市封控好多天了,可是大紀元記者12日查詢大陸社交平台發現,仍有網民在11日、12日表示沒有收到物資。

「封小區能不能給物資??把人死死看在樓裡坐牢不給物資是吧。」「我也沒得,我是花溪區的,只有兩土豆一根胡蘿蔔。做核酸還慢得要死,好煩吶。」「可笑的是貴陽還是一個省會城市,看到家鄉這樣真的痛心,政府到底在做什麼啊。」

「這次疫情,暴露出南明區管理問題,物業不是設身處地為業主著想,而是狼狽為奸!花果園號稱亞洲神盤,其實有很多隱患!疫情結束,很多人會搬離花果園吧!」

11日網傳視頻顯示,貴陽市民因官方不發物資開始搶物資車菜。大紀元記者無法核實該事件發生的具體地點。

還有網傳視頻顯示,一位男居民被多名警察按在地上,雙膝著地,後被警察強行帶走,女居民也被警方呼來喝去。有說法稱,該居民不配合防疫被「志願者」報警。不少網民質疑警方作法太暴力。

「至於嗎?執法者就是這樣?」「誇張哦,不曉得還以為是抓殺人犯哦。」「疫情過後,jin茶(警察)=6蟒(流氓)。」「說實話第一次知道因為這種事情有權執法抓人。而且貴陽警方樂此不疲,感覺手裡終於有點權力了一樣。」

責任編輯:林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