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8/中華隊投打發威 勝日本奪分組第一

林盛恩5局失一分好投壓制日本隊奪勝。(中華棒協提供)
林盛恩5局失一分好投壓制日本隊奪勝。(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021年第30屆世界盃(U18)青棒錦標賽,中華青棒隊14日早上7時(臺灣時間)出戰強敵日本隊,靠著第二、三局都灌進4分,以及鄭俊瑋單場貢獻5分打點,先發投手林盛恩五局僅失1分的好投,終場中華隊就以9:2擊退日本,確定以分組第一晉級超級循環賽。

中華隊派出林盛恩先發抗日,他主投5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失1分,這一分是在六局下,日本靠著安打、保送拿1分;加上伍佑誠後援2局失1分,兩人聯手壓制日本隊打線。

林盛恩賽後表示自己控球感覺還不錯,直球都能丟在邊邊角角,主要用變化球去攻擊好球帶,變化球也有投到自己要的位置,讓打者打不好。

除了投手穩定發揮,中華隊打線此役也火力全開,三局下陳致語打出中外野二壘安打,靠著對手暴投、隊友安打護送得1分;王念好短打到投手前,但日本發生投手暴傳,讓中華隊再得1分。

之後日本再發生傳球失誤,讓中華隊攻占滿壘,鄭俊瑋打出左外野二壘安打,中華隊進帳2分。五局下,王念好打出三壘安打順勢靠著隊友攻勢,助中華隊攻進第9分。

總計中華隊全場敲出9支安打,包括3支二壘安打與2支三壘安打,其中鄭俊瑋更是在第二、三局兩度滿壘時各擊出三壘、二壘安打,個人包辦5分打點,為個人生涯新高。

賽後鄭俊瑋表示,前幾場表現不是很好,很感謝教練團願意給他機會,滿壘的時候覺得是自己表現的機會,就照著情蒐給的資料去攻擊,很高興能為球隊做出貢獻,也滿意自己的表現。

總教練周宗志賽後表示,此役打線串聯做得很好,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守備上有3次的傳球失誤,這不太應該,林盛恩表現都在預期之內,變速球跟投球位置都蠻到位的,搭配情蒐給的資料也讓整體配球更有效率。

教練提到,很高興看到鄭俊瑋努力提升狀況,此役貢獻2支相當關鍵的安打,才能把領先分數擴大,讓全隊有更多空間可以去發揮。

中華隊此役以9:2勝日本,創下在亞青、世青賽事中,對戰日本獲勝的對大分差紀錄。中華隊自從2018年亞青賽事,對戰日本已拿下3連勝;在U18世界青棒賽則是首次對日本奪下二連勝。

中華隊尋求衛冕

賽後戰績中華隊為4勝0敗,日本隊則是4勝1敗,預賽下一戰若贏球就是5戰皆贏,即使輸球,戰績也跟日本隊相同,但因對戰取勝,所以中華隊下一戰對巴拿馬,不論輸贏皆為預賽分組第一。

另外,由於預賽各取三組晉級,預賽對戰成績帶進複賽,分別為中華隊(2勝)、日本(1勝1敗)及墨西哥(0勝2敗),A組晉級者則為美國、韓國及荷蘭;中華隊需在複賽取得前2名,才能打進冠軍戰,尋求衛冕冠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