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抗議政府放任移民 德州把人運到華府

9月15日,來自中南美洲的非法移民,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住所附近等待。(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9月15日,來自中南美洲的非法移民,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住所附近等待。(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高杉/編譯】根據美國德州州長的說法及影片顯示,週四(9月15日)上午,兩輛載滿非法移民的巴士從德州出發,把人放到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於華盛頓特區的住宅附近。

當地媒體的照片顯示,兩輛載著數十名非法移民的巴士抵達了華盛頓特區美國海軍天文臺,賀錦麗的住所就在附近。

此外,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也在推特上發文證實,一些非法移民由巴士送到賀錦麗的住所附近,這是為了回應賀錦麗最近發表的言論。獲總統拜登任命,監督美國邊境安全的賀錦麗曾說,南部邊境危機不存在。

艾波特週四寫道:「副總統聲稱,我們的邊境是『安全的』,否認有危機一事。那麼我們就把移民送到她的後院,以呼籲拜登政府做好自己的工作──確保邊境安全。」

影片顯示,在賀錦麗的官邸外有大群的男人、女人和孩子,帶著枕頭、毛毯和衣服等物品。

非政府組織「避難管理所」(Sanctuary DMV)的工作人員布斯提洛斯(Marla Bustillos)週四對福斯新聞表示:「我們已經準備了一個教堂和另一個地點。在那個安全的地點,他們可以告訴我們,他們接下來需要去哪裡,他們的親戚在哪裡。而媒體在我們之前就知道了這個地點。」

近幾個月來,艾波特已經用幾十輛巴士,將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的移民送往紐約、芝加哥和華府等城市。

艾波特表示,德州的邊境城鎮已經被大量非法移民淹沒,不堪重負。他還說,那些由民主黨首長管理的城市和州的決策者,也應該去面對他們所支持的移民政策帶來的現實。

艾波特說,民主黨推動的「庇護城市」,不會遵守美國移民和邊境執法官員指定的移民規則,那裡是比德州更適合非法移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