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8/陽念希完投壓制 中華隊力退美國

陽念希。(中華棒協提供)
陽念希。(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盃青棒錦標賽(U18)16日進行超級循環賽第一天賽程,中華隊首戰就強碰同樣分組第一全勝晉級的強敵美國隊,在陽念希先發完投七局只被擊出1發兩分砲失2分的帶領下,加上中華隊打線把握機會得分,終場中華隊就以6:2擊敗美國隊,拿下關鍵的一勝。

陽念希此役只用78球就完投7局,被擊出2支安打(包含1發兩分砲),另外送出5次三振與1次保送,讓預賽同樣取得2勝、團隊打擊火力最兇猛的美國隊無法展現優勢,只靠著一發全壘打攻下2分。

美國隊先發投手第一局就遇上亂流,接連出現觸身球及四壞球後因傷退場,臨時接替上來的中繼投手處理短打球時又發生失誤, 中華隊打線把握機會,沒靠任何安打就攻下2分。

中華隊第三局重啟火力,靠著3支安打與2次保送以及美國隊暴投,單局攻下4分大局,也成為比賽勝負的分水嶺。

陽念希賽後表示,對於自己表現很滿意,上場沒有特別想說要怎麼丟,就是往好球帶攻擊,把球壓低讓他們打不好,再交給守備幫忙處理;至於那顆被全壘打的球也是自己想投的位置,沒有失投,真的是對方太有力又打得很好。他也感謝隊友有攻下分數取得領先,所以被打的當下就沒有想太多。

總教練周宗智賽後盛讚陽念希表現,「今天他表現就是100分,不管直球、滑球跟指叉球都能壓在低的進壘位置。先前練習賽以及情蒐報告都顯示美國對於直球的掌握度相當好,所以策略都是用變化球去攻擊,直球就丟在比較開的角度。今天也是根據情蒐報告針對守備站位稍微趨前,才來得及處理幾顆比較軟弱的滾地球。」

周宗智指出,整場比賽做的最好的還是打擊的串連,持續擴大分數也能讓投手安心、更能穩定去發揮,是一場全隊一起贏下來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