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賈吉敲第60轟、史坦頓滿貫砲 洋基擊垮海盜

史坦頓敲出再見滿貫砲。(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史坦頓敲出再見滿貫砲。(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21日賽事,紐約洋基在主場迎戰來訪的匹茲堡海盜,「法官」賈吉(Aaron Judge)、「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雙雙開轟,助洋基終場以9:8阻擋海盜破門而入。

此役九局上打完,洋基還以4分之差落後,九局下賈吉擊出陽春砲、他本季第60轟,隨後洋基形成無人出局滿壘,史坦頓揮出左外野再見滿貫砲,洋基單局進帳5分,也因此逆轉贏球。

賈吉敲出本季第60轟後,距離美聯馬里斯(Roger Maris,1961年)寫下的紀錄只差1轟。目前16盜的賈吉也成為史上第二位能單季達成60轟15盜的球員,上一位是1998年的索沙(Sammy Sosa)。

賽後賈吉的打擊率來到3成16,打點128分,加上全壘打數,暫居聯盟三冠王。

史坦頓的再見滿貫砲則是他生涯第三發,位居大聯盟史上第四位;這也是洋基隊史第四次,在落後超過3分時藉由滿貫砲逆轉。◇